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候岛

候岛

 

「all叶」关于如何让他哭一场这件事

叶修坐在长椅上,俯下了身子两肘撑在大腿上,那双一向稳定而好看的手掩住了自己的脸颊,此时正在颤抖。

苏沐橙揉着眼睛出来找人的时候,正好看见了这一幕,青年单薄的身子像是要整个蜷在一块儿,微长的发丝滑落在指缝。

走进了才发现,干燥的地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聚起了一摊水迹,深色的痕迹和周围在月光下甚至有些反白的地面形成鲜明的对比。

叶修竟然哭了。

苏沐橙仿若天打雷劈,愣在了原地。

……

黄少天看着屏幕好一会儿没动作,直到书房的门被重重地拍响。

“谁?”

黄少天急急忙忙把电脑上的网页关掉,点开荣耀的界面,看着荣耀的开机画面又呆了呆。

叶修到底有没有哭过呢?

一脸沉着的叶修,勾起嘴角向你笑的叶修,愤怒时面无表情的叶修,无奈苦笑的叶修,调侃你时有些嘲讽的叶修……

但是却始终没有见过哭泣的叶修。

黄少天直接按向机顶的开机键强制关机,三步并作两步跑向门边,打开了门。

“队长,你有没有见过叶修哭的样子?”

刚想开口喊黄少天开门的喻文州把话头哽在了喉咙里,一脸茫然地看向认真问他的黄少天。

没有得到回答的黄少天自顾自地移开了视线,嘴里念念叨叨。

“是时候开一场家庭会议了。”






第七次家庭会议在黄少天的组织下毫无准备地开始了。

“……所以说,你们看见过叶修哭的样子吗?”

黄少天双手环胸两脚自然开立站在电视前,表情严肃地看着要么坐在沙发上要么在地上要么站着的家庭成员。

“所以说今天这个莫名其妙的家庭会议就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

孙翔靠坐在单人沙发上打了个哈欠,语气相当不满。

“喂喂喂!这可不是什么无聊的事,这是很重要的事!很重要的事!很重要的事!”

“那你说说有多重要。”

被强制吵醒的张新杰眉间阴郁,眼神不善地剜着黄少天。

“叶修没哭过就说明他没有特别难过的时候,但是他被嘉世这样无情抛弃,又拉扯着兴欣从最底层开始,苏妹子还被嘉世这么欺负,难道他就真的不难过吗?一般人难过都会哭吧?他难道就不需要发泄一下?这样很不好啊很不好!”

黄少天的语气激动语速又快,这么一通说下来,所有人都愣愣地看着他,客厅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张佳乐揪着自己的辫子垂下了眼眸,似乎是在认真地思考问题;孙哲平皱起了眉头;周泽楷把眼神投向了关着门的卧室——那里是叶修的卧室;喻文州双手交叉撑着下巴;王杰希端着杯子抵在唇边却没有下口。

黄少天环顾一周,眼见着所有人都陷入了回忆的沉默,满意地点了点头。

孙翔见过叶修递给他一叶之秋时不舍的表情却没有难过的哭泣。

张佳乐见过叶修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表情却没有难过的哭泣。

王杰希见过叶修一个人在外抽烟烟雾遮挡住的不甘表情却没有难过的哭泣。

周泽楷见过叶修被剥夺去荣耀第一人风轻云淡的微笑却没有难过的哭泣。

“我大概可能看到过叶修哭的样子。”

嗯?

所有人一愣转头看向环着胸皱眉思索的韩文清,有些怀疑刚刚那句话是不是从他的口中被说出。

“什么时候的事?”

“十多年前,荣耀联盟还没开始的时候,我们曾经私底下见过面。”

韩文清用手捏了捏眉心。

“好像是刚刚失去他最好的朋友,我那天看见他时,他红了一双眼睛,看起来像是刚刚哭过。”

“朋友?”

所有人都住抓了对他们来说最为关键的中心,并抱以十分的好奇。

韩文清瞪了所有人一眼。

“想什么。是个网名叫做秋木苏的男人,去世了。”

“还有这种事?那叶修不得伤心死?”

张佳乐突然就紧张地想叶修有多难过,一个人该要怎么度过这样的悲伤,那时的他是不是有人陪?

这样子一想,顿时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心疼的要死。

气氛瞬间就变得沉重。

“哭的样子……在床上的时候算不算?”

这问题问出来大意是想缓和一下气氛,但这话竟然是从王杰希的口中说了出来,实在有几分魔术师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

床上的时候。

气氛却突然更加沉默。

黄少天的脑子里浮现出叶修张大嘴巴喘息,眼角被泪水沾染的模样,顿时整个人一个激灵,不动声色地转了个半身。

显然所有人都想到了这样的叶修,一时间所有人都不敢互相对视,眼神躲躲闪闪。

唯独孙哲平思考了一会儿,很是无情冷静地开了口:

“叶修就算是在床上也没哭过,他连哼都不哼两句。”

这他么就很尴尬了。

喻文州摸摸鼻子笑得无奈;其他人不轻不重地咳了两声;孙翔小声嘟囔自己才没有这么想;周泽楷脸上竟然飘起了红晕。

“所以,除了韩文清前辈说的那次,叶修就再也没哭过?”

喻文州语气柔和地询问,好像他刚刚并没有想到什么的样子。

“没有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回答道,其他人附和着点点头。

“这不行啊,再这样下去叶修不得憋坏!我可是听说过憋泪也可以对人体造成伤害的!话说你们有没有办法让老叶痛痛快快地哭一次啊?”

黄少天的眼光在张新杰和喻文州的身上转转来转转去。

“要不加点道具?”

……

“队长!队长我们说正经的啊!”

张新杰蹙着眉缓慢地摇了摇头。

“揍他一顿。”

所有人怒瞪孙翔,你心不心疼!

“拿洋葱催催泪?”

“你这是馊主意!”

黄少天反驳,孙哲平不轻不重地拍了张佳乐背上一巴掌。

“感动他?”

周泽楷给出了相当中肯的意见。

“比如?”

周泽楷语塞,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我觉得能让叶修感动的,就是再给他一个冠军奖杯吧。那我可不让。”

至今为止只拿到过两个冠军奖杯的张佳乐表示这主意我绝对不赞同。

“冠军我也不会让。”

韩文清难得赞同了一下张佳乐。

黄少天耸下了肩。

“所以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可为什么要让那家伙哭啊!他要是哭了那肯定不是叶修!”

实在觉得这场家庭会议没有任何意义的孙翔大声喊了出来。

“嗯,叶修前辈不是这么软弱的人。”

第一个附和孙翔的竟然是张新杰。

“再说了,叶修哭难道你们不心疼?”

孙翔站起身一把拍在茶几上,茶杯里的水晃了晃没有溢出来。

“心疼,很心疼。”

周泽楷只消想想叶修红着眼睛的模样就觉得心里如蚁啃噬,他只想宠叶修宠到没原则,又怎么舍得看到叶修难过。

“都过去了,现在的叶修很幸福,我们都看得出来。”

那时候红着一双眼睛沙哑着声音却笑着和他打招呼的叶修,韩文清一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了。

“他不知道难过,我们知道,大不了我们替他哭。”

喻文州张开五指覆住自己的脸颊低低地笑了出来,这样子叶修肯定会笑话他们吧,一群大男人竟然为这点事哭了。

所有人都仿佛释然。

黄少天突然想起某个晚上,他使了劲碾磨叶修的敏感之处,嘴上嚷着“叶修我要艹哭你”,然后他就真看到了叶修眼角被逼出的生理性的泪水。

叶修就是不哭也不想出声,可他的表情在那时候有点难过,黄少天以为他难受,就慌张地停了下来。

叶修喘着气闭着眼没理黄少天的关心,最后却落下黄少天的脖子求吻。

那时候的叶修嘴唇在颤抖。

原来只是未到真正想要哭泣的时候。

“叶修想哭的时候自然会哭,我们要做的不是让他哭,而是让他足够幸福。”

王杰希最后来了一句总结,圆满地结束了这场临时开起的家庭会议。

当天叶修回家的时候,收获了一堆红着眼睛的恋人。

疼你所疼,苦你所苦。

但是更想看着你笑。



END




烂尾了心塞。

候岛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候岛”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