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黄叶]打架不如谈恋爱(3)

伪黑道paro,伪父子paro

 

放飞自我的产物,ooc,bug

 

过渡章,大概

 

 

 

  “要我把少天交出去,这是不可能的。”叶修说得很轻,却斩钉截铁,没有任何迂回的余地。


 

  “但是......”叶秋还想再说些什么,企图能够说服叶修。却在开口的刹那看见了叶修不可动摇的眼神,心下不禁有些委屈,“明明我才是你的弟弟,你怎么总是帮着外人。”

 


 

  明明我才是你的亲人,你却一心向着一个从路上捡来的野孩子,包庇他纵容他。现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你还是时刻想着怎么保护他。叶秋这话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的咀嚼着,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叶修倒是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所有想法,叼着烟轻笑了一声,伸手按住叶秋的后脑勺靠近自己,额头抵着额头,就像是很久以前两个人被关小黑屋互相取暖一样:“少天不是外人。再说我这是相信你啊,我的弟弟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肩负起父亲留下来的家业,还把这一切管理得仅仅有条,所以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已经有对策了对不对?少天只有我一个算得上亲人的人,我要是不保护他还有谁能保护他?”

 


 

  说着叶修放在叶秋后脑勺的手挪到了叶秋的发顶,亲昵地揉了两下。叶秋低眸听着叶修的话,心里一半开心一半愤愤不平,开心的是叶修对自己的信任和认同,却不满黄少天在叶修心里占去的那些位置。但总归理智还在,沉默了一会儿就抬起了头,拍开叶修的手,转而看向车窗外。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今天来就是来通知你一下你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黑虎帮的人暂时还不知道你俩住哪,你们现在最好少出门,出门也一定要小心注意有没有人跟踪,我会派人在附近监视的,一有情况就会通知你。”

 


 

  叶修含混地“嗯”了两声表示自己知道了,随后就打开了车门回家去。

 


 

  叶秋瞧着人走进大门,一拳落在方向盘上。最后也只是愤愤地打了个电话派人来保护他们,把车掉了个头就离开了。

 


 

  

 


 

  黄少天捂嘴打着呵欠起床的时候,正好拉开窗帘瞧见了提着菜回家的叶修和调转回去的黑色车子,心下不禁疑惑,不知道又是什么风把小舅子给吹来了。黄少天眯眼瞅了会远去的车子就移开了视线,走向屋内的卫生间洗了把脸。

 


 

  走出卧室的时候,刚好是叶修开了门在脱鞋,黄少天迎上去拿过叶修手里的菜放到厨房里去,一边挑拣菜肉,一边询问叶修:“老叶,我刚刚看到叶秋的车了,他又来找你干嘛?不会又想着怎么把你绑回家吧。你可千万要提防着他点......”

 


 

  叶修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听到这无数次听过的抱怨不禁莞尔:“行了行了少天,这次叶秋没让我回去。”

 


 

  “那他没事来找你干嘛?”某人的语气里已经开始带着极大的不满了。

 


 

  “叶秋是我弟,怎么就没事就不能来找我了?”

 


 

  将晚上要吃的菜放在厨房里,剩下的放进冰箱的黄少天走到还在喝水的叶修身后,一把抱住叶修的腰,黏糊糊地把自己的头蹭到叶修的后颈处,语带控诉:“他每次来你都不理我!”

 


 

  叶修无奈,每次这两人一碰头就是各种看对方不顺眼,他顾着一方另一方就闹脾气,最后干脆气得叶修把两个人分别骂了一顿才勉强接受对方。

 


 

  “行了。这次确实有事,还和你有关。”

 


 

  闻言黄少天蹭地动作一顿,沉默了一会儿弱弱地开了口:“我、我最近可没惹事......”

 


 

  叶修呵呵一声,就放下杯子转过身,拖着赖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往书房走去,一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让人赶紧下来。等到黄少天也进了书房就把门一关,指了指电脑椅让人坐下。

 


 

  黄少天也乖乖地坐下了,两手放在大腿上非常认真地看向叶修。

 


 

  “黑虎帮在垃圾巷发现了五具尸体,今天闹事闹到叶家了,有人指控看到是你杀了那五个人。”叶修把事情简单地归纳了一下,轻描淡写地复述给黄少天听。

 


 

  原本眼里带着笑意,露着虎牙冲叶修微笑的黄少天在叶修说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就逐渐开始变冷,他往椅背一靠,右腿往左腿一叠,两手十指交叉放在腿上,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左手手背。

 


 

  “我昨天确实去垃圾巷了,但是我没杀了他们,有人陷害我。”黄少天说话的声音明显沉了下来,低垂的眼眸里带了几分思索的神色。

 


 

  “叶秋猜测是有黑虎帮的人跟着,特意等到你离开后才补的刀,目击证人大概也是黑虎帮一早就准备好的。”叶修从裤兜里摸出还剩的半包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瞅了一眼沉思的黄少天,最后只是抿了抿滤嘴过瘾。

 


 

  往常一看到叶修吸烟就横眉冷对的黄少天此时皱着眉:“不可能的。我昨天是跟在他们身后去垃圾巷的,我有仔细观察过一路上是不是有人,我确信我没有看到什么形迹可疑的人;垃圾巷那个地方现在只有一些残垣断壁,要是事先有人藏在那里到有可能。再说我一直有注意不把自己暴露在灯光底下,和他们之间隔得也有段距离,他们在看见我之前根本不知道我跟在他们身后。”

 


 

  “事情到底怎么样谁都不清楚,但是,”叶修靠墙的身子往前一顷,黑色的瞳孔直视着黄少天琥珀色的眼眸,“有一点我很好奇,少天,你为什么要跟着他们去。”

 


 

  叶修这话明显不是问句,平平的陈述句惊得黄少天心砰砰直跳,却故作镇定地回视叶修答道:“他们在酒吧门口欺负小女生,社会败类,我看不过去。”

 


 

  闻言叶修没说一句话,只是深深地看着黄少天,直看得后者手心不断冒汗,但想想那五人口出狂言、嚼人舌根,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并没什么不对,便也不动声色地看着叶修略显深沉的表情,直到叶修嘴角勾起意味不明的笑,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开口:“还有还有,老叶你不觉得他们那个时间去垃圾巷这种地方不是也很可疑吗?谁会没事跑这种地方去啊。这肯定都是黑虎帮的阴谋。”

 


 

  “嗯,这确实很奇怪。”叶修把前倾的身子又往后靠去,他深知黄少天肯定没说实话,而黄少天不想说出口的,是绝对不会告诉他的。

 


 

  就像叶修刚捡到黄少天那会儿,他把黄少天送到学校上学,当天放学接人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嘴角身上一片青紫,他询问了很久,一贯牙齿伶俐的黄少天就是闭口不说。要不是某日他和魏琛聊天的时候,魏琛一不留神就交代了黄少天因为听到有人骂他有娘生没娘养没素质,二话没说就一拳挥了上去,而他则被黄少天威胁去了学校帮忙处理后续问题,还要求对叶修保密。否则叶修大概永远都不知道黄少天受伤的原因。

 


 

  “总之,这件事无论是怎么发生的都不重要了,叶秋会想办法的。最重要的是,黑虎帮已经开始有所动作,他们势必是要找到你的。所以你这些天就都乖乖给我待在家里知不知道?”

 


 

  一听这话,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坐起身:“那叶修你呢?是不是也和我一起待在家里?”

 


 

  看着黄少天眼里明显的期待神色,叶修忍不住点了点头:“我也算是他们的目标之一,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也会待在家里。”

 


 

  听了这话,黄少天真是满心欢喜,自从他不得不去上学,叶修去上班开始,他已经很久没有长时间的和叶修待在一块儿了,这会儿竟然有这机会安静地过会日子,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黄少天一开心就看不惯那被叶修叼在嘴里的烟,站起来就要抽掉香烟。

 


 

  “叶修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少抽烟少抽烟,你竟然还当着我的面抽,我可不想抽你的二手烟,而且你信不信这样是会教坏我的。”

 


 

  叶修无奈地看着被黄少天夺去的烟:“我这不还没有点着吗。还有黄少天你可真是越来也大胆了,我的事你都管。”

 


 

  黄少天瞪他一眼,心怀鬼胎地想尝尝被叶修叼过的烟什么味道,转手把烟嘴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儿子管老子,天经地义。”

 


 

  “你这话说反了吧,怎么也是我管你。”叶修看着黄少天有模有样地咬着烟,然后拿下来,砸吧了两下嘴回味,最后一脸嫌弃地把烟扔垃圾桶,心痛自己这烟还没洗呢就这么浪费了,“果然还是小孩子,连烟都不会抽。”

 


 

  黄少天才懒得理叶修这一套,干脆耍赖:“我就是小孩子怎么了!叶修我饿了我要吃饭!”

 


 

  叶修这才注意到外面的天色已经渐晚了,再和黄少天拌嘴下去,怕是连晚饭都吃不成了,赶紧开了门要去厨房做饭,刚把门推开,叶修就想起了些事,回头对着开电脑的黄少天说:“等会吃完饭,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黄少天忙不迭地应声说好。

 


 

  接下来的几天对黄少天来说简直是天堂一般的生活,扯了个睡一起能互相照应的理由赖在叶修的床上不走,每天睁眼看见的第一眼就是叶修,和叶修一起吃早餐,拉着叶修玩刚刚开服不久深受好评的游戏,和叶修一起吃午餐,叶修看书他就躺在叶修大腿上玩手机,窝在宽大的沙发上就能睡午觉,和叶修一起吃晚餐,睡觉之前一起看两部刚上映的电影......

 


 

  冰箱里的存粮逐渐减少,堆在一起的垃圾日益增长。

 


 

  叶修为难地看着已经空空的冰箱,又翻箱倒柜地翻找着以前存放的泡面,却发现仅有的食物已经很难两人的正常生活了,心下决定明天出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

 


 

  看着仅剩的粮食,叶修打算煮点泡面吃,才刚刚把水烧开,手机就在口袋里不停地震动,叶修一手接起电话,一手把撕开包装的红烧牛肉面扔到水里:“喂?”

 


 

  “哥,你们现在在哪?”

 


 

  电话对面传来的是叶秋略显着急的声音。

 


 

  “我们在家,怎么了?”

 


 

  “呼——那就好,你们切记一定不要出门,最近黑虎帮动作太大,我们的人已经有很多人受伤了。”

 


 

  叶修撕调料包的手一顿,有些诧异地询问:“怎么了?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黑虎帮在道上发了话,只要一天没逮到黄少天,那么只要遇见我叶家人就出手,说什么要让我们也尝尝兄弟遇难的滋味。话虽然这么说,还不是想要借此来削弱我们的战力,他们搜寻你和黄少天根本只是个幌子,所以这么多天过去他们还没发现你们的住处。但总之你们一定要小心,要是被他们的人发现了,我们在道上的处境就更加糟糕了。”

 


 

  “行,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说着叶修就把电话挂了,拿起筷子把调料搅拌开,关火,盛面。

 

TBC

 

其实没什么勇气放更新,莫名的羞耻感()

评论(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