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黄叶]打架不如谈恋爱(5)

伪黑道paro,伪父子paro

 

放飞自我的产物,ooc,bug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挨着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产生的痛勉强站立着的,本来红肿已经消下去的脸上又被打的鼻青脸肿,不小心被利刃划伤的脸颊还在往外渗着血,流进嘴巴里,铁锈的味道从喉咙处泛起,充斥了整个口腔。并没有好透的手臂上的伤口复又裂开,又多添了几道伤口。


  四面八方而来的棍棒一半被他挡掉,一半落在了肩上背上,斜插而来的小刀划破衣服,划出细小的伤口。


  他很久没有这样狼狈了。


  十年之前被人贩子拐卖,好在为人机灵,最终让他半路摆脱人贩子的魔爪逃走了,却从此流落M国街头,吃的要从别人手上抢,睡得地方要和别人争,黄少天就像一匹孤狼,在杂乱的巷子里左冲右突还要学着保护自己,直到此后遇到叶修,才摆脱这种流离失所的生活。


  独自舔伤口这种事就再也没有发生过。


  但或许是几个月混迹街头的生活激发了黄少天心中隐藏的那点念头,在魏琛背着叶修说要收他为徒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点了头,于是就成天跟在魏琛后面学习打架、跟踪、用枪、收集情报以及道上的规矩,并瞒着叶修偷偷摸摸地在蓝雨处挂了个名,偶尔出个任务。本以为生活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过去,却没想到一次忽略不计的小小冲突竟惹来了大祸。


  起因是魏琛和黄少天和别桌的混混起了口角,但双方也只是说了两句就熄火了,对方摔了杯子掀了桌子就走了。本以为这事就这样了结,没想到这只是开始,几天之后对方带着大批人马围堵了蓝雨的基地,原来对方是当地地头蛇的少爷,因为气不过干脆叫了手下来收拾他们,正巧那天黄少天也在蓝雨,双方不可避免地开战了。才刚刚发展起来并且并不是以打架出名的蓝雨显然不是对方的对手,很快就溃不成军,几个人身上全都挨了不少棍子,索性最后还是逃了出来。


  而黄少天他们不知道的是,当时叶修正好在现场,一看气氛不对,马上就报了警。最后黄少天带着一身伤回家的时候,叶修终于是知道了黄少天瞒着他胡作非为的事情,狠狠地批了一顿,几天没给黄少天好脸色看。


  事情却远远还没有结束,黑道少爷仗着家大势大,一身戾气,被条子压着坐了几天牢,出来就让人调查到底是谁把他们送进了局子。这一查就查到了叶修身上。小少爷带了几个人趁叶修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三两下迷昏了叶修把人抓走了,临走前不忘打了个电话给魏琛,表示要是对方不解散蓝雨从此从这片土地上消失就要撕票人质。消息很快就传到了黄少天的耳朵里,被踩了底线的黄少天当即理智全无,在路上顺了把小刀就孤身一人要闯险地。


  一路遇到敌方无数人,就像今天这次,脸上手上身上全都是青紫和被刀划出的伤口,而他的刀上也是饮尽了鲜血,最终却倒在了叶修面前。


  这之后黄少天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了,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纱布裹满了全身,从头到尾,心跳仪的声音在耳边嘀嘀作响,而叶修就撑着脑袋拄在病床上昏昏欲睡。


  这件事之后,魏琛因自己竟然犯下没有提前收集好情报的大错,就此离开蓝雨,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而力挽狂澜和对方做出了不平等交易的喻文州接手蓝雨,将蓝雨上上下下好好地洗净了一番,带着蓝雨愈发强大。


  事情就到此结束。叶修把他带回家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要黄少天从此远离蓝雨。


  黄少天直到现在都记得叶修和他说:“少天,我想你一辈子好好的。”


  可现在,又是因为他惹的事,让自己和叶修,身处水深火热。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对方人太多,像和他拼了命一样,被他打趴下了又爬起冲上来,简直没完没了。黄少天一口吐掉嘴里的血沫,挥手挡住迎面而来的握着小刀的手腕,反手一折拧断对方的胳膊,抢过对方手中的小刀往胸前一划,逼退扑上来的人。


  叶修气喘吁吁地跑过无数个巷尾,就看到了这一幕,青青紫紫挡不住青年锐利的眸光,好像一把出鞘的宝剑,凌厉而又凶险,青年明明已经在大口喘气,嘴上却还不忘嘲讽两句对手,连翘着的嘴角都满是嘲笑。


  叶修躲在拐角处努力平复了一下呼吸,扯开手中的购物袋开始翻找能够派的上用场的东西,紧张感让他的手有些不稳,哆嗦着把东西放进怀里,满是汗水的手差点撕不开光滑的包装,双眼抽空看一眼拐角处黄少天和混混们的对峙,确认黄少天还能坚持才又转回视线,加快手下撕包装的动作。


  随着巷子深处黄少天戛然而止地说话声,叶修猛地窜出避身的拐角,把手中的调料混着饮料牛奶兜头往混混头上泼去,所有人都一愣,紧接着是混合物带给眼睛的痛感让一部人惊叫出声,手中的武器掉在了地上;身后的黄少天抓住机会拾起掉落的棍子一个横扫,面对着黄少天的混混很快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棒扫到了地上,顿时一片哀鸿。


  带头的人反应迅速,马上就吼着让还站着的一部分人去追叶修,自己狠狠地往地上吐了口唾沫,眼带凶狠戾气,伸手从身侧取下了手枪,一个简单的上膛之后就要逼近黄少天。


  而这边黄少天已是心神大乱,攥紧了棍子的手骨发白,甚至还在颤抖,他万万没有想到叶修竟然就这样找上来了,手里还拿着买好的食物,手无寸铁就在他眼前出现了,明明他是为了保护叶修才以身犯险引来了这些恶徒,却没想到现在是叶修在助他脱离险境。


  “少天,快跑!”隔着人群,跌跌撞撞躲避着追上来的混混的叶修一声大吼。


  黄少天白着一张脸,看着指着他的枪一步步后退,带头人的身边后面,是持着小刀的手下,就算他躲过了子弹也躲不过这些白晃晃的刀子。最后终于后背抵在了满是青苔古旧的墙上,潮湿难闻的气味盈满鼻头,退无可退。


  眼前的人看到这幅场景,已经咧着嘴开始笑了,胜券在握的兴奋感让他端着枪的手在微微颤抖。黄少天眼角瞥向叶修的方向,叶修已经没再跑了,他被混混一团围住,黄少天看不清身处中心的叶修现在是个什么模样,但尽管只是想想,都让他心痛得无以复加,怒火随之升腾而起。


  黄少天冲着带头人笑了,那明明看起来像是太阳一般让人温暖的笑,此时却带了阴惨惨的冷气。带头人还愣在这个微笑里,就见棍子往头上砸了上来,手上下意识扣动了扳机。


  砰——


  带头人在黄少天的眼前缓缓倒下,带着不敢置信的目光盯着黄少天冷漠的双眸。身后的手下不知所措地互相张望对视,脚下忍不住后退又停住。最后有人忍不住向后望了一眼,随即惊恐地扔了手中的小刀,疯了一样地跑走了。


  很快这群人就跑了个干净。


  叶修赶紧跑到了黄少天身边,一手搂住肩膀,一手捂住黄少天流血的侧腰:“少天,你没事吧?”


  回过神来的黄少天一把扯过叶修的肩膀,按着人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来回看了好几遍,紧张地又皱眉又问:“老叶你没事吧?他们有没有伤着你哪里?痛不痛?有没有问题?痛你就说出来,我背你去医院啊——”


  “少天——!我没事,好得我以前也练过,不会轻易让他们伤到我的。再说,叶秋的人来得很及时,我没怎么和他们缠斗多久。”叶修有些好笑地回答着黄少天的问题,却见眼前人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心下一紧。


  刚刚那一枪差点就要穿过腹部穿过肠子而去,关键时刻叶秋的人及时开了一枪,让混混头子失了准头,这才堪堪擦着腰过去,没有伤及重要部位,但却留下了一道很深的伤口,大量的血液喷涌而出,就怕失血过多导致生命垂危。


  黄少天似乎是确认了叶修确实没有受到损伤,绷紧的神经终于松懈了下来,忍不住抱住叶修“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嘴上翻来覆去念叨着“都怪自己”,最后终于晕了过去。


  叶修接住黄少天沉沉的身子,听着即使失去了意识也依旧忘不掉的自责,心头上沉沉的,抱着青年靠墙缓缓地坐了下来,然后就像任何一次黄少天做错了事情和他道歉的时候一样,用手轻轻地揉了揉青年柔软的头发,笑着说:“没关系。不是你的错。”


  一旁购物袋里的食物滚了一地,绿色的蔬菜蒙上暗暗一层光色,散发出陈腐的气息。


  善后工作是叶秋的人做的,叶修知道仅靠自己这荒废了多年的身手是不够帮助黄少天的,在察觉到不对的第一时间内就给叶秋打了电话,这才能够全身而退,但黄少天依旧受了不轻的伤,他也挨了不少棍子,手上肚子上起了不少乌青。


  把黄少天脱离危险后,叶修趴在黄少天的病床上终于睡了过去。


  结果没想到等叶修醒过来之后整个世界都变了个样。


  不知道是谁把他移到了病床上,贴心地把被子盖到了脖子以下,而黄少天本人却不见了踪影。

 

 

TBC

评论(21)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