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还是黄叶

算是脑洞吧,大纲流



黄少天初出茅庐的时候,弄不到好资源只能勉强接了部网剧剧本,好在剧本剧情出色,穷的只有一架鼓风机的剧组硬是捣鼓出了质量尚佳的作品。

这部由黄少天和另一位十三线女演员主演的网剧一时之间甚嚣尘上,吸引了大量网友观看。

而随着播放量的增高,出现了各种言语评论,黄少天闲时刷评论弹幕的时候,不止一次地看到了“演技配不上配音”的言辞——由于黄少天出演的男主角内敛沉默的性格与他本身清亮的声线并不大符合。

黄少天多么骄傲一个人,看到满屏的“演技差”,顿时就不冷静了,点开网剧视频专挑自己的片段看,结果本来满腔的愤怒和嗤之以鼻都化作了哼哼声,不甘心地表示自己摆着的一张只有帅没有表情的脸实在配不上配音者抑扬顿挫的深情。

一瞬间黄少天对给自己配音的人起了极大的兴趣,行动力超强地在百度上搜了一波,查到名字后在微博搜了一圈,前前后后把对方的微博翻了个遍,不知不觉中竟然是沉浸在了对方的配音中,而对方不仅给有名的电视剧配过音,还做过中抓,甚至还会在别人的邀请下给歌曲配个旁白,唱两句歌词。

心服口服的黄少天有些泄气地想着“演技配不上配音”的评论,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鬼使神差地发了条微博:

黄少天V:@叶修 总有一天我的演技能够配上你的配音!

这条短短地微博并没有掀起什么风浪,仅有的几千个粉丝在微博底下感动偶像的励志正能量,而被艾特到的叶修倒是回了句“我等着”,地下一排粉丝的跟风“看好po主”。

放下这句话的黄少天摒弃了一切杂念,把那些年没在学校好好学习的内容又重新复习了一遍,拿着不同人编写的演员修养的书不停地翻阅,甚至还买了一堆获奖影片细细揣摩。

期间黄少天接了不少长长短短的剧,有的是MV,有的是微电影,无论角色多么渺小,戏份多么少,黄少天全部都去很认真地对待了。

黄少天是有天分、被眷顾的那一类人,随着努力而来的是演技的提升,很快他就因为演技佳颜值高而积累了不少的粉丝,娱乐媒体也乐意报导这新兴的年轻人。

说来也巧的是,黄少天每一部上星的电视剧,竟然都是叶修的配音。

黄少天为这样的缘分沾沾自喜。

很快那些演技与配音不搭的声音逐渐衰弱了下去,人们开始习惯黄少天的角色和叶修的配音,甚至两人一度被网友认为是最佳的合作,黄少天和叶修,就是举世无双。

连黄少天自己都快要这么以为了。

原本以为会一直持续的状态很快就被打破,新上映的电视剧男主还是他,但配音却不是叶修,叶修配了剧中男二。

听到配音的时候,黄少天内心五味杂陈,隐约觉得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

竟然难得在发布会上对媒体说了一句“我不想说话”。

黄少天大概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思的,那对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叶修从来没有在人前露过脸——的不可言说的在意和喜欢。

黄少天第一次去私信了叶修,问他要不要一起面个基。本以为需要做个洋洋洒洒的铺垫,却被对方一句说重点给戳着泄了气,呐呐地问出口,叶修竟然马上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欣喜若狂不足以形容黄少天的心情,随之而来的是忐忑和不安,最后随着自我开解和时间的临近,又逐渐被势在必得和平静取代。

他们约在了私人的咖啡馆,不会有碍事的狗仔和记者,也不会有兀自情伤或陷入爱情的旁人。

黄少天在看见对方走进来的第一眼,就想,完了。

叶修坐在黄少天对面,黑发扫过眼睫,温润的黑眸里充满了笑意,浅色的唇勾起一抹微笑,有些温柔。

——我从第一次为你配音就一直关注你了。

叶修V:你的配音我承包了(大兵叼烟)//黄少天V:我已经和@叶修 这家伙捆绑销售了!

评论(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