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黄叶]打架不如谈恋爱(7)

中秋快乐!!!

 

伪黑道paro,伪父子paro

 

放飞自我的产物,ooc,bug

 

 

 

  黄少天曾经拉着叶修玩过一款叫荣耀的游戏,他们俩人操作犀利又风骚,组个队抢了不少野图BOSS,不仅实力强,连运气都特别好,回回爆出的装备和材料都足够在斩杀BOSS之后再上一次世界,某一次就被黄少天捡到了冰雨,当时公告是这么显示的: 

 

  恭喜玩家夜雨声烦获得“妖刀”冰雨,妖刀出世,孰与争锋!

 

 

  职业中西结合的游戏还要搭个类似武侠的背景,仿佛下一秒就要江湖大乱。捡到冰雨的黄少天还和叶修看着剑吐槽了一番“妖刀”的称号,明明是剑,偏偏要说是刀。

 

 

  最后还是叶修总结道:“妖刀总比妖剑这种乱七八糟的称号好听些,反正就是把武器,好用不就得了。”

 

 

  黄少天非常赞同,马上换了武器拉着叶修去刷了一波副本记录。

 

 

  这件事本来也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此刻却在叶修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其实关于黄少天的任何事情,他都记得。

 

 

  现实中的“妖刀”神出鬼没,今天在街头打趴下了落单的黑虎帮的成员,明天在街尾偷袭了四五个聚在一起的黑虎帮的人。而关于“妖刀”长什么样,名字到底叫什么,为什么这么做,谁也不知道。一时间黑虎帮只能选择被动地防御。

 

 

  风格像极了冷静地潜伏在队伍之外寻找机会给对方一击毙命的夜雨声烦。

 

 

  叶修看着手中的报纸笑了笑,黄少天这不是消失了,而是特意躲着他,想要靠自己的手段解决这件事。他说不想再给自己添麻烦了,就想把自己的一切都从叶修的生活中抹去。但他们之间的父子关系还未断绝,又怎么走得干净呢?

 

 

  明天晚上事情就会全部结束,到时候他一定要拽着黄少天的把人拎回家,好好和他说说刚刚制定的家规。

 

 

  时间过得很快,一晚上在叶修难得的好眠中度过,天没亮多久叶修就爬了起来,开着自己的车子就往叶家去了。叶修起码有十年没回过叶家了,当初在M国完成学业打算回来在国内发展的时候,也没想着回叶家去看看,反正叶修觉得家里没什么人欢迎他,据叶秋试探,叶父和叶母一听到他的名字和消息就没什么好脸色,固执又古板得要命。

 

 

  回家的路因为这几年来的改动和修建有些不一样了,不得已叶修只能开了导航跟着导航走,在城市绕了大半圈才找着熟悉的路。

 

 

  十年下来也没怎么变得庭院门口已经有人在等着他了,叶修把钥匙丢给下人就走进了大门。刚进大厅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着手机的叶秋。叶修毫不客气地在叶秋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用一种怀念感慨的目光扫视了一遍大厅。

 

 

  “没想到家里没什么变化啊。”

 

 

  “谁说没有。小点就不在了。”叶秋头也不抬地反驳。

 

 

  “我说原来少了些什么,那小东西走了啊。不过也是,十年了,再活下去就成精了。”

 

 

  叶秋瞥了一眼故作沉痛表情的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小点是条小土狗,两人某次逃课出去玩的时候,在路上遇见的傻狗,脏兮兮又傻傻的,也不知道怎么就黏上了他们,喘着粗气哼哧哼哧地跑在他们脚边,怎么也赶不走,最后兄弟二人就干脆把小土狗给带回家了。结果回去后没少挨一顿骂,但还是把狗留下了。

 

 

  取名为小点是叶秋的主意,但名字来源是叶修,具体为什么叫这么个名字连叶修自己都不记得了,叫顺口了也就没人去在意好不好听。小点喜欢和他们两人一起玩耍,连两人上课的时候都喜欢趴在脚边摇尾巴,逐渐地小点就成为了兄弟二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连叶修走得时候,也没忘记和小点道了声再见。

 

 

  刷完消息的叶秋把被子放在茶几上,带人往楼梯上走,二楼是厨房,三楼是父母的房间,此时父母并没有在家里,四楼才是他们的房间。

 

 

  四楼的房间有三间,一人一间,剩下的一间是他们学习的书房。小的时候他们俩睡一个房间,另一间闲置着,本来是打算让上了高中的两人分开住,结果还没分开住,叶修就先跑路了,到现在这间屋子都是空着的。

 

 

  叶秋带着叶修进了自己的房间,今天要穿的西装已经被熨好放在了床上,叶修拿过西装衬衫就到衣帽间换衣服去了。

 

 

  出来的时候让叶秋给自己系上了领带,叶修并排和叶秋站在镜子前,望着镜子里两个完全相似的面容,勾了勾嘴角,伸手拍了拍身侧叶秋的肩膀:“交给我吧,给你看看哥哥的厉害。”

 

 

  叶秋点了点头,转身给了自己的哥哥一个拥抱。

 

 

  “对了,关于妖刀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叶修整了整领带,歪头看了眼叶秋:“你认识的,可不就是黄少天。”

 

 

  镜子里的叶秋顿时瞪大了眼睛,一时半会儿说不出一句话来:“......一个人去挑衅黑虎帮,他胆子也是够大的。”

 

 

  “可不是。”叶修苦笑。

 

 

  

 

 

  晚宴如期来临,司机把叶修送到酒店的时候,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所有人在看到叶修的一刹那,都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看过来的眼神中都带着意味不明和莫名的确信。

 

 

  显然是有人通报叶家的主人来了。

 

 

  叶修淡定地和这些人都打了个招呼,目不斜视地穿行而过,直接往角落走去,黑虎帮的头子还没出现在会场,只有底下的人在接待这些客人,叶修从路过的服务员端着的盘子上拿过一杯水浅啜着。眼神不着痕迹地逡巡了整个会场。

 

 

  很快叶修的眼神就锁定在了会场中心一点的位置,那里聚了一小批人,被围在中间的是一个长了张尖嘴猴腮的瘦小男子,此时双手动作加一张嘴说得津津有味,脸上带着几分自傲和嚣张的神色。而周围的人全部一副奉承的模样,状似无比崇拜的模样,应和着男子的一言一语。

 

 

  叶秋在今天早上告诉了他这个所谓“目击者”的人。经过叶秋底下人的调查,确定就是此人指使手下的人跟在黄少天身后补刀,并且在杀了人之后和黑虎帮的人打了个配合,被指使的人宣称自己在店里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往垃圾巷走去的五个人和鬼鬼祟祟一个人走回来的黄少天。

 

 

  尖嘴猴腮的男人是黑虎帮头领旁边军师一般的存在,是帮里的二把手,深得头领的信任。关于垃圾巷事件和这场宴会都是眼前这个人提出来的。

 

 

  但叶修的目标不是他,而是围在他旁边低头哈腰的青年。

 

 

  这个人就是“目击者”。

 

 

  叶修趁着对方去厕所的时候偷偷地跟了上去。

 

 

  去的时间正好,只有对方和他。叶修把厕所的门给锁上了,背靠着门从裤袋里掏出烟盒点了支烟,看着对面洗手台的镜子里,缓缓升起的烟雾模糊了自己的脸。厕所隔间传来放水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了,青年扯着裤子拉链走到洗手台前,一抬头就看见了镜子里黑洞洞的枪口。

 

 

  青年愣住了,手拉着裤链,哆哆嗦嗦地开了口:“你、你是谁!”

 

 

  “我是谁不要紧,我就是想问问你,一个月前在垃圾巷,到底发生了什么。”

 

 

  青年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还要故作淡定:“不、不就是黄少天杀死了我们帮的几个兄弟......”

 

 

  “你最好说实话,否则别怪我手抖开枪,还有把你的拉链拉上,可别尿裤子了。”叶修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勾起平常调侃学生的微笑,还有时间感叹一下自己越来这个表情真的这么嘲讽,叶修状似不太熟悉地想要按下手中的扳机,吓得对方赶紧举起了手。

 

 

  “我说,我说,你要知道什么,我全部都告诉你——”

 

 

  “是谁杀了那五个人?”

 

 

  “是黄——我,是我杀了他们。”镜子里的青年面如土色。

 

 

  “说具体。”

 

 

  “我就事先在酒吧旁边假装和别人聊天,等着黄少天和那五个人去垃圾巷,等到黄少天一个人回来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去了垃圾巷,他们喝了酒又被黄少天打懵了,我去的时候就都躺在地上呻吟,我就趁机把他们都杀了......然后就回去照着策爷的说话把这件事告诉了头头。”青年说着说着咽了口唾沫,神情里逐渐带了几分恐惧。

 

 

  “为什么这么做。”

 

 

  “是策爷指使我去做的,他说只要我做了我就能领到一大笔钱,我、我之前赌博欠了债,是策爷帮我还清的......”策爷就是外面那个尖嘴猴腮的男人,叶修嗤之以鼻地吐出一口烟圈。

 

 

  “那你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和那五个人杠上吗。”

 

 

  “我、我听到了一点。那五个人应该也是受了策爷的指使,故意掐着时间,看见黄少天过来了就开始大声说闲话,说了些黄少天的坏话还提到了叶修,结果黄少天就过来了。”

 

 

  叶修终于明白了黄少天为什么会跑去和五个人干架了,其实这些年来黄少天的脾气收敛了不少,对于别人怎么说他也已经没什么所谓,可偏偏这五个人扯上了叶修,黄少天拼命都想要护着的人,被人唾骂,对他来说简直不能忍受,没有当场一拳挥过去已经是非常冷静了。

 

 

  被挑衅的黄少天就这么掉进了人家的圈套。

 

 

  “那......”本来还想问对方到底是怎么找到他和黄少天的叶修突然被外面传来的尖叫声、玻璃碎裂的声音、枪声给打断了。叶修猛地收枪拽开了厕所的门跑了出去。

 

 

  一眼就看到了被人挟持住的策爷。

 

 

TBC

评论(19)
热度(60)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