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百日黄叶]不如初见

欢迎订阅“便当组的百日黄叶”,day2

为了赶时间所以所以写得急,ooc瞩目,士下座><

        是日,晴空万里,彩云飞降。

        身前袞冕官服加身,身后百官跪服,鸣钟鼓,奏礼乐。

        从此天下一统,河清海晏。

        只不过再也不能兑现那年策马同游的承诺。

        初见是在山岳南麓,烈日穿林而过,照在俯身骑在马上的少年,汗水从额际滑落。

        不知源头的山涧溪水从旁流过,粼粼的水光撞击碎石发出叮咚的脆声。少年从马上翻身而下,取下水囊,几步走到溪水旁,一手撩起衣袍,俯下身就用手捧起了水递到嘴边。

        深林处的蝉、鸟婉转低鸣,夹杂着微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尽收在耳边。少年忽然把目光定定地投向了不远的对岸,一抹白色的衣角溜出密密匝匝的绿草,有多脚的小虫蹒跚爬过。

        少年兴味渐起,带着几分好奇与兴奋,偷偷地敛了呼吸和脚步声,蹑手蹑脚地拨开长着紫色小花的草丛,眼前豁然开朗。

        白衣的,有着和他相似年龄的少年,正侧躺在平整的绿色草地上,手里抱着一杆银色的长枪,丝毫不受虫鸟的打扰,洁白的面容安静地舒展。赤色的宝马卧在主人身旁浅浅打鼾。

        少年看呆了眼,忘了还在手上的水囊,忘了还在溪水边喝水的马,忘了林里蒸蒸的热气。

        直到久等等不到主人的马一声啼鸣,惊了眼前睡觉的少年,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人便挺身而起,飞来一脚踹在他的胸上,不等他调整姿势就摔倒在溪水里,冰凉的溪水溅了一身,浇了个透心凉。

        待回过神来,只见眼前的少年墨发半束,白衣翻飞在阳光之下,银色的枪尖直抵眉心,往上就是同样墨色的眸子,闪着亮色的光。

        稍低的哑哑的声音蹦出一声喝:

        “来者何人?!”

        期间一番鸡飞狗跳不必多言。

        山间昼夜气温相差甚大,裹着外衣烤着火的两个少年交换了名姓,一唤黄少天一唤叶修。

        火上烤着黄少天湿了的衣服,两匹马亲亲热热地凑在了一起,你蹭我我蹭你。烤熟的兔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头顶上铺开一片璀璨的星空。

        “这山河风景甚佳,若有一日天下太平,叶修我可不可以找你一起去同游四海?”扯着叶修聊天的黄少天意外发现两人性格相合,欣喜之下便做出了这番邀请。

        隔着火光他望见对面的叶修懒懒散散地点了点头,弯着嘴角回了句“好”。

        黄少天大喜,赶紧移了位置坐到叶修身边去,就要和人从江山美景聊到天下形势去,叶修嫌他吵,挪开了去,却也没让他闭嘴,带着几分漫不经心听着黄少天絮絮叨叨。

        直到后半夜睡意袭来,两人才依偎在一起直睡到天边泛亮。

        一东一西策马而去。

        再见是在霸图都城。

        黄少天随喻文州出席霸图的宴席。一眼就瞧见了躲在角落的叶修。

        席间叶修献上一曲。

        庄重低沉的古琴带着肃杀之意直冲主位的韩文清,转而又低回直下,满目凄凉。

        满座皆惊,这一曲广陵散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挑衅霸图,所有人都开始猜测这白衣的少年到底是什么身份,唯有主位的韩文清黑了脸色却不能发作。

        和底下的黄少天凑在喻文州耳边夸叶修一手古琴弹得出神入化,他很欣赏。

        叶修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黄少天,施施然离去。

        三见是在蓝雨对仗嘉世的战场上。

        游离于军队之外的黄少天提着冰雨从混乱的交战中斜刺而出,剑尖所指就是叶修的心脏。

        叶修的却邪挑开冰雨,挽了个枪花又送出去。

        黄少天眼里是跃跃欲试的兴奋和势在必得,这种一往无前的冷静和锐利直到看见叶修都不减分毫,而叶修显然也料到他会对上黄少天。

        瞬息之间,两人就已交手数招,竟不分上下。

        初上战场的黄少天愈战愈勇,兴到浓时一声高呼:

        “叶修!胜利的会是我们蓝雨!”

        “那可不见得。”

        叶修不落下风,可嘉世军已有疲态。

        最终黄少天圆满达成拖延叶修的任务,让蓝雨大军一举击溃了嘉世军。

        自此,“剑圣”一名扬天下,而“战神”之名却逐渐没落。

        最后一见在兴欣客栈。

        黄少天捡回了被嘉世迫害,一路受到追杀最后受伤过重晕倒在南岳的叶修。

        按着叶修之前对他的吩咐把人送到了兴欣客栈。

        脸色苍白的叶修靠在床头,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给人喂着汤药,又拿蜜饯让他去去苦味,嘴上还要不停唠叨。

        ——我一个蓝雨的大将军还要来救敌国的人,这要是被主上和蓝雨的居民知道了可不得把我驱除出去,老叶我跟你说你可千万不能暴露我的身份,否则我现在就把你灭口了。

        ——你说你为了嘉世鞠躬尽瘁,又是出谋划策又是领兵打仗,一个人当好几个人用,也没见得陶轩这白眼狼待你多好,把你辞官了还要派人追杀你,你可真是造孽遇见了这种人。

        ——实在没地方去了,不如去我们蓝雨,多一名大将就是多一分胜算,主上肯定会很欢迎你的加入的。

        ……

        叶修被他念得头疼、伤口疼,忍无可忍地一手捂住黄少天的嘴,低声说好了我知道了少天你对我真好但我不能去。

        黄少天感受着嘴上的温度,伸了伸舌尖在掌心上一舔,叶修顿时手一软缩了回去。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扶着叶修躺下,掖了掖被子,又凑近叶修的耳边说:“叶修你可要快点好起来,我等你回来。”

        迷迷糊糊还没睡着的叶修试图“嗯”了一声,也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有没有听见。

        他不得不走了,诸侯国之间的关系已是越来越紧张,黄少天还是趁着喻文州交给他的任务期间,偷着时间来照顾叶修。

        安静睡着的叶修一如当初初见,是让他一见钟情的模样,此后不知何时能见,只能低了头偷得恋恋不舍的一吻。

        兴欣一见也不算真的最后一面。
        叶修伤好得差不多的时候,嘉世已经推行暴政,且狗贼当道,一时之间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叶修身边势力全无,只能暂时养兵。

        两年之后,嘉世民众不堪重负,人民揭竿而起,在兴欣的带头之下斩杀了嘉世主陶轩,拥护叶修登位,嘉世更名兴欣。

        在这之后与黄少天的每一次见面,就都是在战场上了,兵戎相见,必有胜负。

        五年之后,兴欣灭五国,建立大兴国。

        乔一帆在他耳边说蓝雨亡了。

        叶修恍惚想起当年在山南麓,他被马声惊醒,回过神来,就看见黄少天一脸错愕地坐在溪水里,水沾湿了他的额发粘在鬓边,年轻的脸上神采飞扬。

        是他一见钟情的模样。

        黄少天和他说过:

        蓝雨亡,剑圣亡,黄少天绝不独活。

END

评论(9)
热度(69)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