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黄叶]不能错过的一天

2018年请多指!!!



——笑笑,烦烦去找索克玩耍了!昨天还一起去泡了温泉!


——烦烦抛弃了我家笑笑找别人去了,为我家笑笑感受到了悲伤。


——我感受到了笑笑的寂寞和悲伤。


——我笑被绿了可还行,笑笑快来我怀里!


——玩了笑笑开始唱备胎之歌电灯胆了,这就去告诉烦烦,烦烦回来只能跪搓键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笑的歌单全部都是伤心情歌可还行!


叶修瞟了一眼疯狂滚动的戏精弹幕,故作配合地叹了口气:“其实我没有事的,烦烦不过就是去找索克玩两天。好了我们现在换首歌唱。”


说着点开了活泼的歌曲就唱了起来。


弹幕疯狂地刷起了“我仿佛感受到了笑笑深深的醋意和委屈”、“笑笑唱歌听起来都无精打采的了!”、“烦烦大坏蛋QAQ”。


时刻看着弹幕的叶修差点笑出了声,还要配合弹幕们演戏,唱了两句又深深地叹了口气:“快乐的歌没心情唱下去啊,我们还是换一首吧。”


说着就又切了一首悲伤的歌。


唱着唱着还真让叶修感受到了那么一点难过。


事情要追溯到前几天,作为黄少天的好友兼四年室友的喻文州突然通知黄少天一起去参加个同学会,顺便full一下之前说好的合唱曲,又因为中间空出了一天,就和喻文州直播了一下游戏实况。


叶修不想凑这个热闹,就放了黄少天一个人去。


黄少天也没什么顾忌,po了几张同学会泡温泉的照片,转了他和喻文州俩人一起直播的地址。


平时叶修和黄少天就经常一起连麦、直播、合唱,而且黄少天还是个笑吹,十句话里有九句都在说叶修有多好有多厉害,剩下一句话是“君莫笑就是我男神”,在粉丝们眼里黄叶就是铁打的粉cp。


当然粉丝们都不知道黄叶俩人私下里就是一对。


叶修立马就被粉丝们给绿了,一个个唯恐天下不乱,在弹幕上“挑拨离间”,揭发黄少天的罪证,强烈要求等黄少天玩完回来了要好好惩罚一下,比如跪键盘不准跪出乱码。


本来也没多大事,但过了今天晚上就是新的一年的开始,粉丝疯狂滚动地弹幕都在说着“今年的跨年岂不是只有我们陪笑笑过了”。


让叶修心里一动。


他和黄少天才刚刚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告白、交往、见家长、同居的一系列过程,其中见家长的这一步让两人吃尽了苦头。


传统固执的父母们不明白自己好好的儿子怎么就喜欢上了男人,震惊之余更多的是伤心和不理解,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两边跑着给父母们做开导,被父母冷战,被父母单方面要求断绝关系,被父母拒之门外。


终于在两个人的坚持和坚定之下,破了冰,父母们的态度逐渐缓和,两个人这才松了口气。


那段日子有多难熬,连叶修都不愿去想。


但无论多么难熬,黄少天始终固执地牵着他的手,迎头而上,冷静而执拗地与父母进行着漫长的拉锯战。但同时黄少天也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在他看来很重要的日子,叶修的生日、自己的生日、七夕节、5月20日等等,每逢过节,黄少天必定要拉着他出去玩一圈,给他惊喜。


可这次黄少天忘记告诉他什么回来,他也忘记了问黄少天什么时候回来。


伤心情歌唱多了,不自觉地就心伤了。


很快就有粉丝就去黄少天微博底下发“笑笑唱了一晚上的伤心情歌,烦烦你完了”。


吓得黄少天赶紧开了流量就进了叶修的直播间。


粉丝们一见他就更加激动了,连片地刷着“烦烦大笨蛋QAQ”,夹杂着短短几句“烦烦快安慰安慰笑笑”。


叶修这会儿正唱着《说好的幸福呢》,字里行间都带着控诉的意味。


黄少天急了,连打字都只打出了“我不是我没有,笑笑你听我说!”。


粉丝冷漠地怼到:“没用的,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跪键盘吧。”


叶修赶紧救场道:“好了好了不闹了啊,我原谅烦烦了,我们在唱会儿歌就结束了啊!”


黄少天的发言很快就淹没在了粉丝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和祝福中。


直播还没结束,放在一旁的手机就滴滴响了两声,叶修点开手机看到黄少天发过来的一串消息。


内容全部都是“老叶你生气了吗”、“你不要生气啊我跟你解释”、“我和文州真的没有什么的我们只是朋友”、“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我还给你带了好吃的钵仔糕”……


叶修认认真真地看完了每一条消息,眼角不自觉地就柔软了下来,或许黄少天永远都不会知道,黄少天每一次发过来的每一条消息,叶修都会看,无论是交往前还是交往后。


——你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是发过去的消息语气过于平淡,黄少天直接发了语音过来,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小心翼翼:“老叶,你该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没有。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想你了。


消息发出去之后,叶修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到黄少天的消息,这让他吓了一跳——黄少天从来都会在第一时间回他的消息,他是黄少天唯一的特别关注,更别提两人还在聊着天。


——怎么了少天?怎么不回消息?


——叶修,快开门。


叶修心一跳,鬼使神差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分针逐渐追上时针,马上就要重合。


叶修猛得站了起来,迈腿的时候不小心被凳子的脚拌了一下,拖鞋飞了出去,叶修趔趄了一下,顾不上跑到身后的拖鞋就冲到门口去。


门刚一打开,还没看清门口有什么,就被人扑了满怀,两个人跌跌撞撞地磕在了地上,剩下的一只拖鞋也只剩下了一半在脚上,叶修能够清晰地听见黄少天在耳边急促地喘息。


他把手环上黄少天的背。


“叶修,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少天。”


还在直播间的君莫笑的粉丝们还在一脸懵逼,主播扔下了伴奏不见踪影,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


END

评论(6)
热度(145)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