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百日黄叶]他

DAY97

写了很奇怪的东西(

 

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在选手通道看见叶修。

 

对方靠在入口处沉默地低头叼着根没点着的烟,眼角瞥见他过来了,就抬起头弯着嘴角和他打了个招呼。

 

在他身后的欢呼声却和他毫无关系,所有人都在为微草的胜利而欢呼雀跃,而嘉世的人从头顶灯照不见的昏暗通道走向门外。

 

于是黄少天想起了他第一次在选手通道看见的叶修的样子。

 

第一赛季的时候,魏琛带着的蓝雨虽然不及嘉世和霸图强势,但也闯进了季后赛,魏琛带着露出锋芒他在旁边见见世面,黄少天好动,就跟着他们走过选手通道,他站在魏琛身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入口处穿着嘉世队服的叶秋。

 

那个时候的叶秋也没有多大,身体也没长开,笔挺地站在那里双手抱胸,抬头看着观众席的位置,听见他们走过来的声音后就回过头,叶秋眼里带着灼灼的光芒,礼貌又嚣张地问候了一句魏琛,惹得魏琛一阵跳脚,指着对方就没好气地给黄少天解释这是嘉世的小队长,他们今天的敌人。

 

黄少天长长的“哦——”了一声,就横眉冷对地说叶秋你不要太嚣张,今天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到时候输了你可不要哭鼻子。

 

对面的叶秋就一挑眉,嘴角扬着笑就非常自信地说我们一定会赢得。

 

然后黄少天就目送着叶秋和蓝雨的队员走向战场,而他就站在通道处看着大屏幕,比划着手脚恨不得是自己在场上。

 

最后嘉世取得了胜利,站在入口的黄少天有点泄气,正在想着怎么安慰前辈们的时候,就发现叶秋偷偷地从场上溜了回来,黄少天奇怪地看向叶秋的时候,对方马上竖起一根指头抵在嘴边,还和他眨了眨眼,他被惊得没话说,就眼睁睁看着叶秋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溜走了。

 

黄少天望着叶秋跑远的身影,纤瘦而强大。

 

第二次黄少天看见叶秋是在嘉世的客场,这次换做他偷溜到选手通道想要逮到叶秋,而对方也非常配合地又从选手席上溜了下来,站在入口明暗交界处,叼着没点着的烟看着嘉世的队员接过沉甸甸的奖杯。

 

稍长了点的身体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单薄了,瘦削的肩上搭着嘉世的外套,看起来像个男人了,连黄少天都能感觉到两年前的小队长更加的沉稳。

 

黄少天轻轻地走到叶修的身边,叶修斜睨了他一眼,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黄少天咳了一声,认真地告诉他,要好好地接受他的挑战。

 

叶修说好啊,我等着你。

 

台上的颁奖仪式就快告一段落,叶修扶了扶肩上的外套就转身走了。

 

他的脚步要比黄少天第一次见他时更加的踏实,却同样充满了自信,却一步步的走向了昏暗的通道,直到黑暗将他淹没。

 

黄少天想不到叶修的这一路就像是走了这样一条长长的独自一人的通道,三分之一前有灯光和欢呼声为他加冕,三分之一后黑暗如影随形。

 

男人的肩膀愈发宽阔,再次在同一个地方见到叶修的时候,对方依旧没想着露脸,匆匆地溜到选手通道被黄少天给撞见了,被他一把抓住,叶秋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原本想要说出的话就什么都没说出来,譬如嘉世会好起来的,譬如你都有三个冠军了不差这一个,全都咽了下去,最后说出口的只有一句“蓝雨会赢的”。

 

看进叶秋的眼里,没有迷茫没有彷徨,即使第六赛季时嘉世的成绩已经跌得十分难看,黄少天知道了这个男人哪有想象中那么脆弱,他看起来还是那么坚定,走起路来懒懒散散,但是背挺得笔直,也不曾低头。

 

可没想到只是一年的时间,男人现在靠在墙上,望过来的眉间带了浓重的倦色,尽管想要很努力的展现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黄少天一瞬间觉得心脏被揪紧,疼得难受,随之而起的是愤怒。

 

他几步扑了上去,拽住叶秋的衣领靠近自己:“我说叶秋,你要是心里有事,就不要憋着,你可以告诉苏沐橙告诉我,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上去特别憔悴?!”

 

叶修愕然地看着近在眼前的、放大了无数倍的黄少天的脸,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到底说了些什么,消化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没事。就是最近作息不太规律。”

 

黄少天盯着叶修的眼睛看了很久,直到确定那坦荡荡的眼神里没有欺骗的意思,才半信半疑地松开了手。

 

却又在瞬间揽过了叶修的后脑勺磕在自己的肩膀上,闷闷的声音在叶修的耳边响起:“老叶你千万不要逞强,我在你身边呢。”

 

黄少天无法形容第一眼看见叶修的瞬间,那时满场的欢呼声都在喊着同一个名字,而他明明没有站在人群视线的中央,可所有的荣耀和赞美像是化成了肉眼可见的光芒,轻轻地笼罩了他一身。

 

叶修是无数人心中的一个梦,也同样是黄少天心中最美的梦,世间只此一个人,印在了心上。

 

所以无法原谅这一刻看到的叶修,好像人生所有的苦难都在他的肩上,他一声不吭努力想要全部扛起来,忘了自己的肩膀其实也没有特别宽阔,黄少天圈着他的肩膀时都能感受到骨头咯在手骨上的疼痛感。

 

“我会是你的后盾。”

 

在黄少天看不见的黑暗中,怔了怔的叶修叶修化开了眉眼间的倦色,窝在他的肩膀上轻笑着答应了。

 

黑暗不会永恒,那长长的昏暗的通道的尽头,是阳光灿烂的或者灯火绚烂的广阔天地。

 

END

 

暴露了垃圾文笔,或许很久以后有进步的话接着改(

评论(7)
热度(76)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