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all叶」恃宠而骄(上)

半夜码字让我混个更,今天晚上补齐这篇,请一定催我。

文章说明:

可当做平行世界。时间线是第一届荣耀世邀赛,但叶修此时十八岁,是原著叶修当初踏上荣耀征程的年纪。叶修没有加入嘉世。嘉世存在但并不怎么厉害。叶修离家出走直接跑到了兴欣。叶修依旧是领队,理由是年龄过小并且经验不足,但是有着相当厉害的战术头脑,所以就作为不上场的领队。责任主要喻队承担,辛苦了。叶修推测为官二代,受过叶父训,因此坐、行端正。叶母私设上层人物女儿,因此叶修受贵族教育和叶母管教较深。

写着写着好像还没点题(。)没事反正半夜码字也没码多少。




日光耀眼。

吴雪峰走出便利店被炽烈的阳光晃着了眼,抬起拿着食物的白色袋子挡在眼前,眯眼看了看马路的对面。

穿着白色T恤衫,黑色短裤的少年站得笔直而且一动不动,右手摩擦在短裤裤缝,左手却是安静地垂着;少年脸颊白净,眼睛下带了点青色,一双黑色有神的眼睛四处乱飘,然后就看到了对面的吴雪峰。

吴雪峰模糊地看见少年看了过来,又眯了眯眼直到9眼前没有了重影,慢慢地放下了手。

冲着看过来的少年善意地笑了笑。


叶修百无聊赖地站在街道上。

他明着暗着跟孙翔撒了娇让他带他出来买棒棒糖和烟。一开始孙翔还坚定地维持着底线,却经不起叶修一次又一次难得的撒娇,软了心带着人出来。

一个20出点头的男人和一个尚满18岁的少年,谁都不记得出门带把伞这件事,就算记得了,也大约会嗤笑一声小女生做法。

但现实很残酷,叶修嚷着要吃冰激凌,孙翔不堪烈日灼烧,一听这话马上就去排队买冰激凌,留下叶修一个人站在路旁接受太阳的洗礼。

叶修看着旁边建筑上悬挂着的屏幕,现在是下午两点二十五分,阳光晒得他有点头晕。

孙翔这个二货,怎么还没回来。叶修抬脚踢走了滚到脚边的碎石块。

然后一片阴影笼罩了下来。

叶修疑惑地抬头。

是刚刚在对面和他笑了的男人,此时男人一手提着便利店的袋子,一手撑着一把黑色的伞。

男人又对他笑了笑。

“苏黎世的太阳还是很毒的。”

叶修眨眨眼毫不客气地接受了这份好意。

男人看着叶修小步地往他的伞下移了过来,满足地眯了眯眼,看上去好像懒散了一点,但那站姿却还是和刚才一样的规规矩矩。

“我叫吴雪峰,华裔。你呢?”

吴雪峰把伞往叶修身边挪去,让少年整个人都处在了阴影之中。

“照理来说,我应该礼尚往来告诉你我的名字,但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万一你要是个骗子,那我就会吃大亏,虽然我也可以不告诉你我的真名,但是我一向只喜欢说实话,随意让我编一个名字我也会很苦恼。”

叶修目光灼灼,盯着吴雪峰的眼睛很认真地分析道。看得吴雪峰有想要笑出来的冲动。

“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好人,所以我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叶修。”

吴雪峰一怔。看着少年的眼神多了几分打量。

“你的右手食指和中指上有一层薄薄的茧,但其他的手指则很少,你的左手每个手指都有明显的茧子,看起来就像是长年玩游戏玩出来的。”

少年顿了一下。

“你玩游戏?”

“是。”

“那你肯定玩过荣耀。”

吴雪峰忍笑,又在心里赞叹少年敏锐的观察能力和一本正经的推理。

“我确实玩过荣耀。但是你怎么这么肯定?”

叶修嘴角一勾,年少轻狂的笑容就这样浮现在脸上。

“一般推断而已。荣耀那么火,凡是个玩网游的多多少少都碰过。”

“你这样的推断,漏洞百出啊。”

吴雪峰看到叶修撇了撇嘴角。

“有什么关系,说对了不就好了。”

“嗯确实,结论对了就好,过程不重要。”

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

“那你应该知道我是谁。”

“我确实知道了,叶修,第一届世邀赛中国队的领队。”

叶修摆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这副“我就是这么厉害”的表情让吴雪峰稍稍有点不爽,决定欺负一下这个骄傲的少年。

“既然你就是叶修,那就随我走吧。”

吴雪峰快速地把左手的便利店袋子换到右手,空出来的左手抓住少年毫无防备垂在裤子旁边的手,把少年的手弯折到背后揽到了自己的怀里,低下头在少年耳边轻轻地开了口:

“现在,我要绑架你。”

出乎意料的是叶修除了一开始的茫然之后就是一副淡定的模样。

“你才不会绑架我,你要是想绑架我,干嘛不直接拐走我,你只要说你手上有糖有烟指不定我就跟着你走了。”

吴雪峰沉默了几秒。把便利店的袋子拿到叶修眼前晃了晃。

“我有糖有烟,你跟不跟我走。”

“哈,大叔,你说跟你走我就要跟你走吗,我才没那么天真。”

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狡猾了?他现在更想打他的屁股。

吴雪峰松手放开了叶修,叶修微微皱起了脸,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肩膀。

“疼?”

叶修摇了摇头。

“不疼。”


tbc

评论(18)
热度(227)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