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叶叶」从天而降的礼物

我在最后几个小时里码的七夕贺文,都怪小黑屋锁着不让我出来(。

 

和 @白朗 说好的交换贺文,结果她还没动手(面无表情)

 

 

 

 

  精心打理过的黑色短发,微长刘海覆盖下低垂的眼眸,挺直的鼻梁,淡色的唇,细长的脖颈,瘦削的肩,规矩的西装三件套,经典的黑色衬托出男人略显苍白的皮肤。


 

  男人坐在地上,黑色的西裤包裹出修长的双腿,左腿呈盘坐,右腿屈起踩在地面上,右手小臂放在膝盖上,露出戴着黑色钻表的手腕,骨节分明的手自然地垂下,右手撑在地上,五指微微收拢。

 


 

  带着水珠的红色玫瑰散落在男人的周围。

 


 

  男人抬头。

 


 

  “叶秋?!”

 


 

  

 


 

  又是一年一度七夕节,没有一个人脱单的兴欣在方锐的强烈要求下开起了单身派对,老板娘陈果一想大家最近都忙着在游戏里抢boss,休息的时间屈指可数,当即心软任方锐等人瞎闹。

 


 

  而队里最可靠并且最缺少运动的叶修当即被所有人推选出来去购买派对所要的吃食,于是叶修毫不手软地拖上了魏琛和方锐一起搭把手,三个人顶着头顶的骄阳艰难地买回了食物,却不想打开上林苑的房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坐在地上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男人。

 


 

  男人坐在地上抬头看向他们,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以及对不知名情况的茫然,男人皱起了眉头。

 


 

  方锐和魏琛张大了嘴巴看着眼前有着和叶修一模一样外貌的男子,连手中的购物袋掉到了地上都没有察觉,任凭买好的水果滚了一地。

 


 

  楼下不算小的动静惊动了正在房间里的众人,所有人都纷纷下楼来瞅个所以然。陈果心疼地看着一地不知道有没有摔烂的水果瞪向魏琛和方锐,视线却在半路被男人吸引住,开口想要训斥的话卡在喉咙里最终只发出了“啊——”的一声短促的惊呼。

 


 

  更别提剩下的人,唯有知道一些内情的苏沐橙也是睁大了眼眸看着坐在地上没想要起来的男人。

 


 

  “叶秋?你怎么来了?”

 


 

  男人迅速瞥了一眼问话的苏沐橙,然后把视线投向了显然淡定多了的叶修。

 


 

  “哦,叶秋有事来找我。”

 


 

  叶修迅速地回答到,把手中的袋子往客厅的茶几上一放。

 


 

  “咦?那我怎么不知道?”

 


 

  苏沐橙疑惑地皱了皱眉头做思索样。

 


 

  “我上次用公共电话打给叶秋时他和我说的。”

 


 

  “哦,这样。”

 


 

  “我把东西放这儿了,你们先吃着,我先和叶秋聊两句。”

 


 

  叶修眼神示意还坐着的男人赶紧站起来,自己率先走向了楼梯。男人心领神会,慢吞吞地从地上站了起来,一瞬间瘦长的身材被西装勾勒了出来,宽肩窄腰细腿看起来身材相当不错,男人走路的姿势也带着几分上位者的气场,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的自然而优雅的姿态让人一看就知道受过良好的教育。

 


 

  男人路过站着的众人,微笑着点点头,跟着叶修懒懒散散的脚步走到了楼上。

 


 

  直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了楼梯的拐角处,所有人都一拥而上,把苏沐橙围在中间带着八卦的眼神开始询问各种问题。

 


 

  

 


 

  叶修仔细地把门锁上,转身看见男人正一脸兴致盎然地打量着这个不算大的房间,眼睛从白色的天花板落到不算整洁的床褥上,又从电脑桌上移到敞开着的阳台门。

 


 

  叶修坐在魏琛的床上,从枕头底下摸出一盒黄鹤楼,熟练地叼在嘴里,又从床头柜上拿过打火机给自己点上,眯着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吐出烟雾,透过薄薄的烟雾他能够看到男人站在床边眼带好奇地看着他。

 


 

  叶修笑笑,指了指自己的床。

 


 

  “随便坐。”

 


 

  男人微微颔首,找了个叶修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浓重的烟味非但没让男人感到厌恶或者难受,而是有点享受地吸了口气。

 


 

  “不介绍一下自己?”

 


 

  “你不是叫我叶秋吗?”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又吸了口烟,才开口说到:

 


 

  “虽然我和我弟很长时间没见过了,但是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我还是知道的很清楚的。现在我对面要换做是叶秋,早就皱着眉过来掐我烟了。”

 


 

  男人失笑,眼角眉梢带起的笑意和叶修自己的笑像极了。

 


 

  “你说的对,叶秋这小子,还毛躁的很。我是叶修,你呢?”

 


 

  叶修挑眉。

 


 

  “巧了,我也叫叶修。”

 


 

  男人做出了和他一样的表情,挑起了眉毛有些吃惊地看着他,又沉下眸子略微思考了一番,大约是明白了什么,笑了起来。

 


 

  “我大概是从平行世界来的吧,本来我还在相亲的路上,转眼间就跑到了空无一人看起来还相当寒酸的客厅,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哦?”

 


 

  这下子叶修也被带起了兴趣,看到平行世界的自己这实在是一件很有趣也很让人好奇的事。

 


 

  “所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嗯......那边的我看起来是个总裁啊。”

 


 

  叶修上下打量着穿着西装的“自己”,一种理所当然的情绪从心底窜起。

 


 

  “是啊,三年前开始我就接手了家里的事务。你呢?你看起来很不务正业。”

 


 

  葉修毫不客气地指了指叶修身上的淘宝货。

 


 

  “什么叫不务正业,我是个职业选手。”

 


 

  叶修拍开了葉修伸过来的手指。

 


 

  “把游戏当职业的那种。”

 


 

  葉修愣了一愣,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眼神陡然变得有些遥远。

 


 

  “这么说,你当时离家出走成功了?”

 


 

  叶修点了点头,把手中只剩下烟屁股的烟捻灭在了形状奇怪的烟灰缸里。

 


 

  “游戏好玩吗?”

 


 

  “我可以再玩上十年。”

 


 

  葉修了然,突然就松下了肩膀,一手几下解开西装的纽扣,一手随意拨弄了两下一看就是专门打理过的头发,把西装随意扔在床上,然后是马甲,最后随意地扯松了脖子上的深色领带,解开衬衫最上方的两颗纽扣露出精致的锁骨,将袖口解开向上挽去直到露出整个小臂,随后活动了一番就张开双臂重重地躺了下去,期间还不忘发出一声舒服地感叹。

 


 

  “很累?”

 


 

  叶修走向电脑桌打开了电脑,瞥了一眼闭上眼睛一脸享受的葉修。

 


 

  “老头子们非得整些有的没的,事情太多,我早上才刚忙完,就被拉着去做造型。”

 


 

  “那还真是辛苦。”

 


 

  “自己选的路,无论再辛苦那也得走下去。”

 


 

  葉修这话说得很淡,似乎根本没有添加任何情绪进去,却又沉重地让人觉得肩上一沉。葉修闭着眼等待着叶修的回答,对方却并没有接话,耳边却逐渐传来手指点击鼠标和键盘的声音,这声音很有规律,不急不缓,又带着某种节奏,葉修有些好奇地睁开了眼坐起身,走到叶修的旁边微微弯腰,一手撑在电脑桌上凑近电脑。

 


 

  屏幕里的君莫笑正在和别人打竞技场,技能的光影效果充斥了整个屏幕,葉修仅仅只能捕捉到君莫笑移动的影子却看不清君莫笑是怎样动作的,葉修低头看向叶修操作的手。

 


 

  是一双和自己很像的同样很好看的手,手指削薄,骨节较小。正在缓慢地敲击着键盘。

 


 

  竞技赛很快就结束了,君莫笑已将近满血的状态战胜了对方,荣耀两个水墨大字浮现在屏幕上。

 


 

  “要不要来试试?”

 


 

  还在感叹“自己”真是厉害的葉修听到响起在耳边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僵住了身体,很快又反应过来答应了一声。

 


 

  两个人换了位置,变成了葉修坐在椅子上笨拙地触摸着键盘和鼠标,叶修站在身后低下身子来,一手抓住葉修握着鼠标的手就开始教对方怎么打竞技赛。

 


 

  “你休息的时候从来不玩游戏的吗?”

 


 

  “我既然选择了从商,自然放弃了玩游戏。我上一次玩游戏大概还在十年前。”

 


 

  叶修显然能够明白他的想法,他为了游戏放弃了家族,而对方为了家族放弃了游戏,他们在本质上果然是同一个人。

 


 

  葉修听着叶修的讲解,却觉得虽然他们是为一个人,却还是有着细微的差别。比如常年吸烟的叶修声音更低,烟嗓说话的时候带着几分沙哑,而他因为被限制抽烟的原因声音更为清亮;比如当年的叶修更加有勇气,才能够抛弃家族追逐自己想要的,而自己却因为最终不忍心抛下年长的父母亲和依赖自己的弟弟,最终在即将走出B市的时候选择了折返。

 


 

  不过叶修从来没有后悔,葉修也同样不会后悔。他们是敢于做选择的人。

 


 

  

 


 

  迟迟不见两人聊完天的陈果担心地上来敲了敲门,顺便告诉他们赶紧下去和大家一起好好相处,否则买来的吃的都要被其他人吃完了。

 


 

  叶修看看葉修,对方耸了耸肩表示一切都交给你他什么都服从。

 


 

  “要不要尝试一下平民的生活?”

 


 

  “嗯?”

 


 

  叶修转身走向自己的衣柜,扒拉了两下找出和自己身上同款的淘宝T恤和一直到膝盖处的大裤衩扔给葉修,葉修看着手上的衣服显然十分喜欢叶修的意见,二话不说脱下自己身上的衬衫和西装扔在了一块儿,拿过T恤就是往身上一套。

 


 

  “现在我们俩个看起来更像了。”

 


 

  简直就像是在照镜子,连表情都是一样的相似。

 


 

  以至于两个人一起下去的时候,又是看呆了一群人。方锐凑过来一脸严肃地扯了扯两人的脸,左看右看想看出个区别来。

 


 

  叶修一把推开眼前的方锐,把人领到沙发上坐了下来。手速极快地抢过桌上唯一的一包薯片塞到葉修的手里,而就差一点就能够拿到薯片的魏琛勃然大怒,指着叶修大骂。叶修回他一脸呵呵。

 


 

  所有人都习以为常地看着叶修和魏琛两人的抢食行为,一边不忘招呼着葉修一起来抢食,自己也是手下不停。

 


 

  葉修显然很上道,看着眼前乱七八糟的场面,毫不犹豫地伸手开始为自己的利益而战,那些教养很快就被他扔在了脑后。

 


 

  从方锐手中抢到最后一根巧克力棒的葉修嚣张地笑了笑,下一秒就被一直躲在一边的莫凡给抢了去,葉修愣住了,反应过来时莫凡早就吞了一半的巧克力棒,葉修懊恼了一下,又朝着其他零食抢去。

 


 

  苏沐橙坐在叶修身边看着大放嘲讽抢食的葉修笑得天花乱坠。

 


 

  “诶,叶修,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弟弟这么有能耐。”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默默地把人从拽了过来,对方看他。

 


 

  “那啥,七夕节快乐。”

 


 

  对方眨了眨眼,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一群没对象的,过什么七夕节。”

 


 

  叶修面无表情地把口中的棒棒糖塞到了对方的嘴里,成功地堵住了葉修的恶意。

 


 

  

 


 

  一群单身狗的派对一直持续了一个下午,买回来的蛋糕均匀的涂满了每一个人的脸,其中以葉修为最。

 


 

  太阳的余晖从窗户落进,每一个人都撑得慌,躺倒在沙发上做葛优瘫,葉修跑到卫生间洗了把脸又跑了出来,突然在桌子上看见了瓶子里装的鲜花,其中有一朵玫瑰,大概是他带过来,老板娘看着花不错就给插在了这。

 


 

  葉修把玫瑰小心翼翼地拿下来,走到叶修面前。

 


 

  叶修正揉着吃撑的肚子,疑惑地看着“自己”少拿玫瑰,眼神突然变得温柔,硬是把一身廉价衣物穿出了高档品的感觉,把玫瑰递给了自己。

 


 

  “七夕节快乐。”

 


 

  叶修突然之间懂了对方的意思。

 


 

  

 


 

  谢谢你,让我看到自己如果是你的样子。

 


 

  谢谢你,我永远也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这世界上有另一个“我”,做到了我曾经不敢做的。

 


 

  

 


 

  叶修把床上的西装整理好用衣架挂了起来,一直放到衣柜的最深处。

 

 

END

评论(15)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