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all叶/双叶」不包邮快递

#群作业,梗1,以及没有看到单cp向我的错_(:_」∠)_
#还债:5725/66500
#全文字数:2930

        刚下了飞机的叶修站在机场不自觉怂了肩,忐忑的心情突然涌上心头,叶修焦躁地掏出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
        熟悉的味道让叶修镇定了下来,踌躇了一会就拖着手边的行李箱往外走。
        只是回个家而已。叶修难得在心里自我安慰了一下。
        B市是个热闹的城市,但在这个本应是最热闹的时候,B市显得格外冷清,游子归乡,这个时候的B市才真正属于这里的人。
        叶修看着车窗外有些冷清的街道,行人稀疏,还有霓虹闪烁却也不多,整个城市慢下了脚步,前面的开车师傅絮絮叨叨地感叹着又是一年,叶修随意附和了两声。
        上次回来是在半年之前。
        在重新回到荣耀带领兴欣获得他第四个冠军之后,叶修终于决定退役,提着行李箱时隔十年再次回到了家。
        早已被多年不曾和家联系的叶修磨到没脾气的叶父叶母再次见到自己的孩子,也禁不住泪眼了一番。
        就连在一旁帮着叶修提行李忙着安慰父母的叶秋眼角都有些发红。
        竞技不再是父母眼中的丧志玩物,站在了世界的荣耀也终于让叶父承认了自家大儿子的成就。
        其结果是尚未铺好床铺的叶修直接被叶父赶出了家门,硬邦邦的一句“拿不到世界冠军就不要回来”让叶修哭笑不得。
        那次是叶秋把叶修送上了飞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终于下定决心好好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叶修的叶秋在人来人往的机场,一把抱住了拖着行李就要走的叶修。
        叶修似乎还能感觉到叶秋温热的鼻息喷洒在劲边的酥痒感,薄薄的唇摩挲在耳边,一字一句清晰的传入耳朵,瞬间整个脑袋都塞满了飞机起飞的轰鸣声。
        叶修逃走了。
        脑海中兵荒马乱,心脏在噗通狂跳,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本该是在世邀赛后回家的叶修最后还是怂了,跟着方锐苏沐橙回到了兴欣,做了个技术指导,把叶秋完完全全抛在了脑后。
        却在这个时候,被陈果和苏沐橙轰出了兴欣,其实两人也没有逼迫他一定要回家,只是在某个时候叶修想起叶秋来兴欣的那个春节,心里一动,回家的念头在脑海里一旦出现,就再也停不下来。
        玩游戏的时候也会突然停下来想想家里,晚上也会因为想起叶秋或者是父母或者是小点而辗转反侧,根本是心不在焉。
        最后一整行李什么都不想直接把自己送上了飞机,没想到刚下飞机好不容易挤出的一点勇气又偃旗息鼓。
        下了出租车的叶修看着自家紧关着的大铁门,心下想着他是按铃呢还是回去呢?
        在场上所向披靡无所畏惧场下无情嘲讽众人不怕破廉耻的荣耀教科书默默地在家门口蹲了下来,将行李箱挡在面前,又使劲从口袋中掏出皱巴巴的烟盒抽了支烟,抬头看看不怎么清晰的天空自我纠结。
        叶秋开着车回家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街头混混模样的叶修,忍不住嘴角抽了抽。
        “怎么不进去?”
        听到声音的叶修抬头就看到摇下车窗看着他的叶秋,摸了摸鼻子,淡定地站起身。
        “这不是在等你吗。”
        叶秋看着叶修将吸了一半的烟灭掉,手搭上行李箱就往门铃的方向走,脚步却隐约有些不自然。
        “行了,我来开门吧。”
        叶修的脚步停了下来,回过身看着叶秋:
        “你有钥匙怎么不早说?”
        叶秋不理他拿出遥控开了门。
        “你先进去吧,我去停车,爸妈都在,你自己小心一点。”
        交代完事情的叶秋开着车子从叶修面前开过,眼角瞥见自家混账哥哥满不在乎的懒散表情,无奈地叹了口气。
        停好车走进家里客厅的时候,叶母正拉着叶修絮叨眼里满是心疼,叶父在另一边坐得笔直端正,时不时膈应两句,眼里也全是笑意。
        这么久之后,第一个有了叶修的春节。
        叶修投来一个快过来帮忙的眼神,叶秋笑着坐到叶修身边,接过叶母的话开始打趣叶修。
        叶修无奈,这个世上他把所有的低姿态都放在了最重要的人上。
        气氛正好,叶秋就安静地坐在叶修声旁,肩膀手臂偶尔相互接触,无比自然地会帮自己倒开水,接过叶母口中的话题,若有似无地回击叶父放过来的狠话。
        偏头还能看见和自己一般的脸上得体却更加真实的笑容,被精细打理过的头发服帖的垂下,坐姿无比端正优雅,一举一动之间全都是叶秋的味道——让人完完全全区别出兄弟二人的仅属于叶秋的气质。
        叶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长成了他不熟悉的模样,却对他还是一样的依赖。
        那在胸腔里始终无法平静跳动的心脏终于下沉,然后缓慢的开始强烈而厚实的跳动。
        叶修扯住要往餐桌走的叶秋,靠在对方耳边,嘴唇有意无意擦过叶秋的耳垂,轻笑声灌入耳内:
        “叶秋,我把自己邮寄了过来,但是顺丰过年不包邮啊,你得给我红包。”
        红了耳垂的叶秋狠瞪了一眼挂在他身上的叶修:
        “明明你才是我哥,为什么不是你给我红包而是我给你?”
        “因为我没钱啊,全花在路费上了。”叶修说得理直气壮。
        叶秋无言以对,最后还是答应了给叶秋红包这样小孩子的请求。

        难得的年夜饭过后,叶修捧着电脑跑去了叶秋的书房,在对方面前坐了下来打开了电脑。
        叶秋还在处理公司的繁杂事务,琐碎的事项看得叶秋皱紧了双眉,耳边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又被关上,轻微的脚步声停留在对面,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移凳子,放电脑,开电脑的声音。
        叶修没有说一句话,叶秋的眉头却渐渐舒展。
        叶修打开电脑,将QQ挂上,顿时底下企鹅狂闪,并且伴随着刺耳的滴滴声,叶修赶紧将音乐关掉,确认没有吵到对方之后,才点开了对话框。
        黄少天:@叶修,老叶老叶,我寄给你的新年礼物你收到了吗?!
        喻文州:嗯?少天也有寄礼物?那前辈我的有没有收到?@叶修
        张佳乐:什么啊,你们也给老叶寄礼物了啊。@叶修,我也一早寄过去了记得查收。
        方锐:说起来老叶我给你寄了我们这的特产,这几天估计会到,看我对你多好@叶修。
        周泽楷:前辈我也有寄@叶修。
        孙翔:我才不乐意给你寄礼物看在上次你给我寄了东西的份上,我才给你寄了礼物@叶修
        杜明:@唐柔,女神我有给你寄礼物,请收下!
        王杰希:孙翔竟然收到了叶修的礼物,难以想象,顺便我也寄了@叶修
        黄少天:什么什么?!叶修会给孙翔寄礼物?什么鬼,叶修还没给我寄过呢!@孙翔,说老叶给你寄了什么
        喻文州:我也很好奇呢
        魏琛:我靠孙翔那二货竟然收到老叶的礼物?
        张佳乐:我不服!老叶也从来没给我寄过礼物!孙翔你快说是什么!
        周泽楷:@孙翔
        孙翔: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不屑脸]
        张新杰:前辈,我和队长也给你寄了@叶修
        黄少天:韩文清也寄了?woc,好好奇会是什么,不会是钱包吧?[拍桌笑]
        一句话瞬间引起众人的排队拍桌笑。
        叶修咧嘴笑了笑,将鼠标移到了对话框上。
        叶修:什么礼物?我一个都没收到
        黄少天:诶老叶你来了啊!怎么会没收到,我把东西寄到兴欣了,这两天应该快到了啊!
        张佳乐:我也是寄到兴欣的,好多天了应该到了才对。
        周泽楷:我也
        底下又是一排同疑惑地询问。
        黄少天:而且今年顺丰寄东西都不包邮!东西还超重花了我好多钱,叶修你好好感激我吧!
        这话一出下面又是一堆抱怨顺丰过年不包邮的话。
        看起来大家怨念很大啊,叶修看着屏幕若有所思。
        叶修:哦,因为我回家了
        方锐:老叶你回家了?!不是说你不回去吗?
        喻文州:那我们的礼物?
        叶修:沐橙会帮忙签收
        扔下这一句要叶修就关闭了对话框,右下角的企鹅还在不停跳动,叶修将光标放在跳动的企鹅上,无视一列表的私信,打开了苏沐橙的对话框。
        苏沐橙:叶修,你的包裹我都给你签收了
        苏沐橙:有好多,果果这里放不下了,我给你寄过去
        苏沐橙:什么啊,顺丰过年竟然不包邮,哼,我要找他们要红包去
        苏沐橙:叶修哥,你的红包别忘了哦
        叶修扶额,抬头看向对面还在埋头工作的叶秋慢吞吞地开了口:
        “我说叶秋。”
        叶秋抬头看了他一眼。
        “改明儿你把顺丰买下来吧。”
        叶秋再次低下了头看向手中的文件。
        “好。”
        得到满意回复的叶修点开了电脑上荣耀的图标。

               end

评论(18)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