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all叶」关于一千种古老的浪漫

怎么可能有一千种(。)


乐叶

巨大的海神尼普顿雕像伫立于不大的池子中,驾驮着马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神态各不相同。

海神的面前是喷泉,泉水由各雕像之间、海礁石之间涌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后又汇集于一处,铺满整个池子。

水很清澈,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反射着金色的光芒,水底下各色的硬币铺了一层又一层,堆叠着沉没。

张佳乐背对着许愿池将手中的硬币从头上抛去,银色的银币在最高点反射出刺眼的光芒,然后“噗”一声落入池子中缓缓地下沉。

张佳乐双手抱拳垂着头默念。

叶修扯了扯头上的帽子瞄了一眼高悬头顶的太阳,又看了看正专心致志地许着愿的张佳乐,默默地跑到阴凉处乘起了凉。

“老叶!你猜我许了什么愿!”

“……不知道。我们还是快回去吧,热。”

“喂,老叶,怎么说我也是为我们俩许的愿,你就这态度?”

生气的张佳乐扒着叶修看着对方说到,因此没有发现迎面走来的一大堆人群。

“小心!”

叶修把人带着往里面一推,却没想到张佳乐刚好磕在了池子边上,一个踉跄,口袋里的硬币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全部都掉进了许愿池中。

叶修沉默地看着硬币缓缓地沉下去。转头看向张大了嘴目瞪口呆的张佳乐。

“这下够诚心了。”




喻叶

“文州:

前日晚上运动太过激烈,以致昨日早上错过了抢BOSS的时候,我很心痛。

早饭虽好吃,但过于铺张浪费材料。我并没有那么大的胃。

每日闲置在家很是无聊,需一物玩耍,可否不要再断了网线?

整个午后,一人独处甚是寂寞,如有电脑和烟草陪伴,必定能够缓我相思。

收到文州的生日礼物,甚喜。但是这些玩物我并不需要,以后文州无需再购这些玩物,丧志。

晚,可与我竞技一场,何必天天混于床上,我也不小,实在承受不起。

                                                            叶修”

“叶修:

前日之前久未见前辈,以致当时一见,心中情意难平,故激烈了些。

早饭是我赔罪于前辈,前辈若吃不完,可留着等下一日。

今早还有事要出门一趟,念及前辈在家里闲置太久,故拔了网线,望前辈知我心意,出门缓行。

烟草害人,我已搜尽屋内烟草,家旁也并无店铺,望前辈忍耐。

礼物为我精挑细选,想必这些玩物定会让我二人的生活更加愉快。

晚,该睡觉了。

                                                          喻文州”

两封信静静地躺在复古的绿色邮箱内。

叶修走过取走一封,喻文州走过取走剩下的另一封。




翔叶

孙翔拉着叶修的手一路小跑到自家花园里的树旁,放开叶修的手,蹲下身子在地上找起了尖利的石块。

穿着一身小西装的叶修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肉乎乎的孙翔在地上艰难地找东西,眨了眨眼。

“你在找什么?”

孙翔没理他,认真地找着石头,最后终于让他找到了合适的石头,孙翔满意地看着手中的石头,扭头对叶修说:

“叶修,听说只要把我们的名字刻在树上,以后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我要和叶修一直在一起。”

“这你都信啊。”

“哼,妈妈和我说的,她说他和爸爸就是以前在树上刻了字所以他们才会在一块儿的!”

叶修无言以对,想了想也从地上捡起一块尖锐的石头。

“好吧,那你要刻在哪里?”

孙翔看了看比他高了许多的树,踮起脚艰难地在能够够到的最高处一笔一划地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无所谓地在孙翔下面选了个刻字最舒服的位置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多年以后。

叶修背靠大树仰头和孙翔接吻,孙翔一手撑着树干,一手环着叶修的腰,粗暴地咬着叶修的唇。

一吻结束的孙翔一抬头就看见了那刻在树干上歪歪扭扭的“孙翔”二字,顿时觉得整个人尴尬症都犯了。

叶修看着孙翔不自然的模样,也扭头看过去,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耻辱。”

孙翔咬牙切齿地说到。

“幼稚。”

叶修评价道,顺便更加贴近了树干,试图遮盖住自己的名字。

“哈,叶修你也别遮了,我可没忘记你也写了名字!”

这他妈就是黑历史。叶修面无表情。



黄叶

“诶叶修,走,我带你出去玩。”

“不要。”

叶修赖在黄少天的床上丝毫不想动弹。

“不要挤公交,不要挤地铁,不要打的。”

“那我们来骑自行车吧!”

黄少天兴致勃勃,扑倒叶修身上搂住对方,在对方怀里蹭了蹭。

“不要。”

“没关系啊叶修,你要是不会骑,我带你啊。”

叶修的无数次拒绝终于被一再忽视,最后被黄少天拖出去借了一辆自行车。

终于决定妥协的叶修看着骑在自行车上带着灿烂笑容看着自己的黄少天,默默地爬上了后座。

起先还是很温柔地开车,慢慢地又不颠簸,晃荡的叶修直接困了,双手圈着黄少天的腰靠在黄少天背上,就迷迷糊糊地要睡着了。

完全没想到黄少天竟然骑high了,自行车的速度越来越快,迎着风黄少天最后竟然还站了起来。

“靠!黄少天你给我好好开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看我们超过这辆公交车了!我是不是很厉害。”

后座的叶修脸色发白。




双叶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叶秋关掉收音机的开关。

反正你迟早有一天回到这里,只有我陪着你。

评论(2)
热度(135)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