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岛

阿妹

一个大写的全职书粉。原著叶修粉。原著黄少天粉。

唯有睡觉和黄叶不可辜负。

「黄叶」“你是我老婆我当然要私藏你的美!”

一切逻辑错误bug都是我的锅,毕竟我们只是为了看他们秀恩爱谈恋爱(bushi)

 

 

 

 

 

 

熟练地从打开的玻璃柜中取出名贵的青花瓷,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黑色的长长的布一圈一圈地缠绕其上,裹严实之后打了个漂亮的结。

 

黄少天把拿到手的玩意儿背在身后,拉下脸上的面罩遮住眉眼,只留下一双黑色明亮的双眼和抿紧了的嘴唇暴露在空气之中。

 

隐藏在展览馆各个角落的针头摄像被特殊的滤镜遮挡去了异样,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贴着墙根往大门走去,脚下突然出现的红外线让他不得不绷紧了神经。嘴上小声地默数了五个数,在“5”出口的一瞬间向前迈了一步。

 

几乎是在同时,原先站着的地方已经被密密麻麻的红外线所覆盖。

 

嘴上不停抱怨着主办方的黄少天丝毫没有因此被影响到一分,看着越来越接近的大门就愈是冷静,反手摸了摸在他背上的东西,嘴角边还是不自觉地翘了起来。

 

这世间,没有什么东西是他神偷夜雨声烦偷不到的。

 

洋洋自得的黄少天在密码键盘上印上指纹,输入密码,静静地等待着进度条逐渐走到100%。

 

眼看这青花瓷就要偷到手,却没想到走到尽头的进度条之后竟然是红色的警报,显示在屏幕上的大大的“×”表示着密码的错误,一瞬间触发的警报声响彻了整个展览馆。

 

黄少天脸色一变,脚下一顿就往着展览深处狂奔而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开启的扩音器传来一个人的声音。

 

“夜雨声烦,我可没告诉你进去和出来的密码是同一个。”

 

“靠!王杰希你耍诈!你这卑鄙无耻的小人啊啊啊啊啊!!!”

 

“过奖过奖。还有你不确认一下你身上的青花瓷是真的还是假的吗?”

 

黄少天听到这话笑出了声。

 

“这世上所有的青花瓷我都会认错。唯独这一只,重新烧制一遍我都能认得出是真是假!”

 

广播里一时没有人出声。

 

几秒过后,广播被关闭,只有沙沙的电流声传进耳朵里。而在此时,身后传来一群人破门而入的声音。

 

“呀,小偷先生要失手了。”

 

不知道从哪里发出的声音幽幽地飘进黄少天敏锐的耳朵里,吓得他脚下一绊就往前扑去,勉强一个翻身才站起身继续往展览馆深处跑去。

 

“啊!你醒了......靠!你以为现在这个状况是因为谁啊!还有你不要在这个时候突然发出这样的声音好吗!!!好好说话!吓死我了!”

 

对方沉默了一下。

 

“你把我包在布里我没办法嘛。要不你给我留个缝?”

 

身后的人声越来越近,还能够听到有人大吼站住的声音,黄少天空出手在腰间随身带着的小箱子里翻了翻,摸出两枚烟雾弹。

 

“滚滚滚!你看我现在还有时间给你拉个缝吗!”

 

说着就转了个身把烟雾弹抛了出去。

 

“哈!让你们尝尝本剑圣的催泪弹!”

 

穿着警服保安制服的护卫队一听这话赶紧捂禁了口鼻耳,脚下的速度不由得慢了下来,却没想到炸开在眼前的是浓烟滚滚的烟雾弹,顿时领头的就开始破口大骂。

 

“那还真是抱歉啊,我什么都看不到。”

 

“叶修我跟你说,等我回去你完蛋了!我tm不让你一个星期下不了床出不了门,我就跟你姓!”

 

黄少天趁机偷偷地溜了回来转而跑向展览馆另一边的落地窗,又从小箱子里翻出一枚小型炸弹,心里开始估摸着在哪里什么时候扔这枚炸弹才能摆脱身后人。

 

“叶少天?嗯,挺不错,以后你就叫这个名字吧。”

 

“呸!再怎么也是你跟我姓!”

 

“黄修?......少天你真是好品味。这名字真是难听死了,你还是跟我姓吧。”

 

眼看着时机差不多了,黄少天把背在身后的青花瓷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支起身后的蝙蝠翼,看也不看就把炸弹扔了出去,在炸弹掀起的暴风中冲着碎掉的玻璃窗跳了下去。

 

室外适当的风稳稳地把黄少天和青花瓷拖了起来。

 

“......好像是挺难听的。难听怎么了!跟我姓你就是我的了!看以后还有谁打你主意!”

 

“喂喂喂,神偷先生你这就很过分了。”

 

“我过分?你是我老婆我当然要私藏你的美。而且明明是你先那么过分的!你说说你都瞒着我跑出去多少次了!”

 

怀里的青花瓷似乎是心虚了,弱弱地咳了一声,马上就又理直气壮了起来。

 

“谁让你都不让我出去。我也是需要接触接触社会长长见识的。”

 

黄少天简直要被叶修气死,伸手在青花瓷上就是啪啪两下,惊得叶修喘了两声。

 

“你明明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在觊觎你这举世罕见的青花瓷,保不准就被人送去各种化学物质往身上泼,非得难受死你。”

 

“别这么担心嘛,你看和我在一起的都很不错的,比如小周......”

 

“靠靠靠!你提起这个我就有气!你和周泽楷呆一会也就算了,整天黏在一起是怎么回事?啊?!还左一口小周又一口小周叫得那么亲密干嘛?!”

 

“小、小黄?小周不就是特别喜欢了点青花瓷而已吗,你这样吃醋至于吗?”

 

“去你的小黄!你你你你还包庇上了周泽楷啊啊啊啊!”

 

后面那几声“啊”倒也不是出于黄少天的愤怒,完全是看见了地上一堆闪着红光的警车以及瞥见了身后不远处的直升机,而发出的本能的惊讶声。

 

冷汗很快爬满了黄少天的额头,心里嘀咕王杰希这也太狠了,保不准直接就一颗炸弹从直升机上脱落出来直接怼向他。

 

尽管情况看起来十分危急,黄少天依旧没忘记对叶修的质问。

 

“那这个王杰希又是怎么回事?!本剑圣的小命tm就要搭在天上了!真的要上天了!”

 

“哦大眼儿啊,就是拿我镇场子了呗。”

 

“呸!你这话谁信啊!你看看这直升机,你看看这这满大街的警车,这尼玛就是在引我出来吧?!”

 

“咳......大眼儿的脑回路不太直,不小心被套路了......”

 

“你妹啊!”

 

眼看着直升机上拿着扩音喇叭的警察终于失去了耐心,坐了回去,好像商量着要不要扔个炸弹。

 

黄少天果断决定中途降落,索性他平时酷爱狡兔三窟,这座小小的城市里到处都有他开辟的暗道以及暂时的驻扎地。

 

一人一瓷降落某幢黑黢黢的大楼楼顶,青花瓷被重新背回背上。

 

闪身进入大楼直奔地下室。

 

“少天,我跟你说个事儿。”

 

“就你事多!说!”

 

“我身上好像有个摄像头。”

 

黄少天的脚步马上顿住,一个转身翻进身边的房间里,把身上的青花瓷解下来,几下解开黑色的布,露出青花瓷雕满奇异花朵的瓶身。

 

“卧槽这种事你怎么不早说!”

 

说着就一手摸上了瓶身,细细地一寸一寸地摸过去。

 

“快说在哪里!”

 

“好好好,我靠黄少天你不要给我乱动手脚!在瓶口里面一点的位置......”

 

黄少天从瓶口伸入三根手指在内瓶口处摸了一圈,叶修被这样摸着发出几声含混的喘息声。

 

“找着了没?”

 

黄少天眼里精光一闪,又细细地摸了一圈回去,再摸回来。

 

“黄!少!天!”

 

“哦哦哦,我找着了。”

 

心满意足的黄少天听话地又摸了回去掏出那枚摄像头扔在地上,踩了两脚确定已经损坏,这才又重新给青花瓷缠上了黑布背在身上。

 

黄少天的速度很快,但是王杰希那边的速度也不慢,几乎是在黄少天踏出房门走下楼梯的时候,一堆人就追了上来。

 

“喂喂喂,我说叶修你还不能化形吗?”

 

“大眼儿太狠了,现在化形还不够力量,只能麻烦黄少你帮忙带我们脱离危险了。”

 

语气里能听出一点讨好的意味,黄少天哼了两声。

 

“下次再有这种事发生我可不会去救你了,失败了还得搭上我小命一条。”

 

“好好好,不会有下次了。”

 

被安抚了的黄少天不再说话,开始专注于逃跑。迅速地下楼,转弯和众人周旋,从小箱子里掏出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就往人群里扔。

 

从顶楼到地下室不长的距离硬是走了好久,黄少天一脚踢在某块突出的石块上,冲进暗道,把威力稍大的炸弹扔在门口。随着“砰”的一声巨响,落下的碎石挡住了去向。

 

接下来就再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拦他们,很快黄少天就带着叶修回到了住处。

 

叶修安静地等待着黄少天把黑布一圈圈地解开,再重新看到眼前的一切的时候,用不多的力量幻化出一丝透明的身体,抬眼就忘进黄少天那双温柔眷恋的眼睛里。

 

黄少天伸手抱紧青花瓷。

 

“叶修,以后想要出去你就跟我说好不好?我会担心你的。”

 

“......好。”

 

 

 

END

评论(9)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候岛 | Powered by LOFTER